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重疾险

重疾险为抗癌未雨绸缪 选择产品有讲究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张安立
2011年05月03日06:00

  癌症是居心脑血管疾病后的第二位死因,保险公司推出的重大疾病险能给患者抗击癌症的必要经济支持,是年轻人可以考虑的基础保障之一。

   据有关数据显示,每年每1000个上海人中就有超过3人被新诊断为癌症。肺癌、胃癌、大肠癌、肝癌和前列腺癌是上海男性最常见的癌症,而乳腺癌、大肠癌、肺癌、胃癌和肝癌则为上海女性最常见的癌症。目前上海市共累计约21万存活着的癌症患者,即每100个上海人中就有超过1个是癌症患者。

  充足的财务准备才能与病魔抗争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上海市癌症患者的5年相对存活率已较10年前提高8个百分点,可以说癌症患者治疗改善的希望越来越大。但是,我们唯有在做好充足财务准备的情况下,才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与病魔抗争。

  在各种保险产品中,重大疾病保险是家庭风险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在人们遭遇重大疾病风险时提供急需的财务支持,一笔理赔款,不但可用于补贴各种治疗费用,支付看护费、营养费、恢复费用、后续治疗费用等开支,还可弥补因病所致的长时期的收入损失等。通常我们建议为主要家庭成员均进行配置,将生命的主动权更多地掌控在自己手里。

  选择重疾险产品有讲究

  近几年来,通过媒体的广泛报道,国内民众对于重大疾病保险的关注度日益提高,逐步了解到风险保障作为家庭财务最基础配置的重要性。然而,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重大疾病保险,消费者往往非常困惑,不知如何购买。保险专家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购买重疾产品的注意事项。一般而言,选购重疾保险要注意到以下方面:

  首先,要关注保障范围。需要明确的是,重疾产品并非保障所有疾病。同时,每个保险产品通常都有除外责任,应在购买前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和保险条款,了解该产品的保险利益。

  目前较多保险公司普遍采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规定必保的包括癌症在内的6种重大疾病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定义的15种常见重大疾病。另外,一些保险公司还会在此基础上提供其他种类重大疾病的保障。例如,中宏保险新近推出中宏附加康福额外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将核风险纳入保险范围,对31种重大疾病提供全面保障,填补了传统重大疾病保险市场的空白。

  其次,量力而为确定保障额度。目前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从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选择10万到30万的保额比较适中。低于10万元对重疾治疗费用作用不大,超过30万元的保障费用较高,普通消费者需量力而为。

  第三,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保险期限。如果选择短期重疾产品,并且每年续保,对年轻人来说,费用较低,但费率将伴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不少公司还推出了长期均衡费率的两全型重疾产品,通常按照被保险人开始投保那年对应的费率,每年均衡收费,减轻了客户随年龄增长后的缴费压力。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进行合理配置。

  可以说,针对人生四大核心需求,即身故保障、子女教育和养老储备、收入中断及残废或疾病,保险产品将凭借风险保障和长期规划功能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而重疾保障则可作为年轻人开始规划人生保障方案的最基础部分。

  相关链接:

  根据上海市30余年肿瘤登记资料,常见癌症的发病变化趋势各有特点,去除了人口老化因素后,可大致分为3类。

  第一类:发病率持续下降,包括胃癌、肝癌、食管癌和宫颈癌。

  第二类:发病率持续上升,包括乳腺癌、结肠直肠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

  第三类:标化发病率变化不大,如肺癌。

  以往严重危害上海居民常见癌症依次是肺癌、胃癌和肝癌,现今已变化成肺癌、乳腺癌和大肠癌。为了可以在患病初期得到及时医治,建议大家每年或每两年接受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身体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及时联系保险公司,了解索赔流程及必要的单据。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