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限购之后通胀之下究竟投资什么靠谱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26日11:13

  如果你是一个激进性的投资者,这个可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没有多的时间,那么纸黄金和纸白银都是不错的投资品种。

  对于白银来讲,很多人可能认为白银从我们最开始的时候十几美元一盎司涨到三十几美元每盎司,那么现在还能再买白银吗?大家觉得可以买吗?其实是可以的,为什么呢?三十年前白银跟黄金的比价是1:15,现在是1:45,前几个月是1:60,我们有什么理由现在拒绝白银的投资呢,黄金和白银在历史上一直是如此稳定的绝对的佳偶,由于30年前白银被大幅度的抛售使得我们远离它,现在我们虽然没有回归到1:15比价,但是对我们而言,黄金和白银来说,白银比黄金可能更值得投资,白银从今年年初的6块钱到昨天晚上的9元到10元,这个涨幅达到了40%,所以这方面投资远远高于你在股票其他品种的收益。

  因此,如果你选择这个投资品种的话,可能在今年或者未来几年之内,对你而言都可能是一个最好的投资品种,因此我们可以说,白银类的投资非常非常适合普通大家来投资,也非常有可能成为你这一辈子选择最对的品种,白银里面的纸白银也是最适合选择的投资品种,因为赎回的渠道非常的方便,只需要点击数字就可以卖出去,白银的差价只有几毛钱,相对纸白银业务更受大家欢迎一些。

  另外一方面,可能每个人都买过理财的产品,但是理财产品给大家的概念是保值,但是增值效果不好,我们现在看到市面上各大银行的白银类的理财大概收益率是4.5%到6%,这个收益期间对大家来说都不足以满足抵抗通胀的需要,现在的理财产品有没有帮助我们抵抗通胀,其实也是有的,某一个特殊的投资品种类别,我们叫做结构化理财产品,就有可能帮助我们抵抗通胀。

  我们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大部分的资金都会放在我们存款里面,或者一个比较稳定的收益里面,很少一部分资金投入到我们的期权类产品,万一黄金期权投成功的话,这个结构化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达到8%,但是如果失败的话,仅仅损失期权费,大部分的资金还是稳定的,如果成功的话,8%到10%的收益,如果失败的话,0.86%的活期存款,本金是可以保证的。

  另外一方面,可以看一下外资的银行,风险性抵抗能力更高一些,我们看一下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如何的收益,我们看到很多外资银行收益达到10%,甚至前一段时间渣打银行一个理财产品达到了13.3%的收益,外资银行的收益比我们国家普通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高很多,但是他们的理财门槛很高,他们一次性投入要比我们普通商业银行高一些。

  这些理财产品投资于我们的标的物跟我们平时想象的标的物是不同的,渣打银行13.3%的收益率是挂钩的港股市场,投资三个股票,如果这三个股票两个达到收益目标,他们就可以达到收益,所以他们的年华收益率可以达到13.3%,所以这个角度而言,外资银行理财产品比我们国家的普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一些。

  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是否可以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抗击通胀呢,我们是可以选择的,普通国内商业银行可以让我们选择,外资银行这种挂钩港股的也有可能让我们选择。

  现在我们的白银投资,黄金投资都可以继续让我们抵抗通胀,增加我们的收益,只是投资品种和时间选择上每个人都需要把握自己的心理平衡,基金可能是我们的投资品种,但是基金需要选择好投资的方向,靠着基金的名字选择基金的方式,再也不是正确的方式,从这方面而言,我认为投资白银和黄金人们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投资渠道,另外一方面,对于黄金投资而言,或者白银投资而言,纸黄金和纸白银业务仍然是最适合的投资渠道,有可能五年之内黄金不一定翻倍,但是白银翻倍是非常非常容易达到的事情,所以这方面而言,我建议大家可以投资一部分黄金的基金,或者实物的黄金,或者是黄金的纸黄金,这方面都会给你带来很受欢迎的收益。

  我们列举了几个理财产品,但是这些理财产品我认为每个人的选择可能是不同的,如果你是一个偏股票类的投资选手的话,你可以买股票类的黄金概念,但是如果你比较保守的话,你选择实物类的金条和白银都是可以的,现在抗通胀的情况下能不能买,当然可以,但是要注意一下,黄金这个东西并不是只涨不跌的,白银也不是,如果他在下跌的时候你会选择短期内卖出去,再买吗?其实我建议如果白银或者黄金下跌的话,在短期内五到十年黄金和白银可能给你带来巨大的收益,但是我们国内的A股市场并不一定会带来收益,我们的A股市场并不完善,国内的A股市场很像是需要兴奋剂的长跑者,没有利好的时候就不兴奋,打一个兴奋剂会马上上去,但是不打兴奋剂这个劲就过了,现在我们一年又回到3100点,如果你选择一个指数基金的话,你一年之内收益率是零。

  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的A股市场可以帮助我们捕捉某一个个股的行情,但是大行情来说,并没有黄金和白银给我们收益更好一些。今天给大家一个结论,投资黄金和白银会给你带来很好的收益,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宋老师的精彩讲解,我们也知道现在我们银行有一些投资理财和产品,如果有朋友对招商嘉铭.珑原感兴趣的话,可以到前台了解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