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限购之后通胀之下究竟投资什么靠谱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26日11:13

  我们说通胀的情况下,限购的情况下,黄金、白银疯长,我们是否可以再投资黄金这是每个人都想问的问题,黄金是否还可以再买呢,其实我们问这个问题我们该想一下,黄金到底为什么会涨?它有什么特性,让每个人都那么梦寐以求,这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喜欢一句话,黄金运行了几千年,很稳定的充当着货币,没有任何的风险,所以这方面来讲,黄金比我们现在通行的纸制货币安全很多,因此它是抗通胀很有效的基本的工具,在任何一个国家,任何时期黄金都是非常有效的抗通胀的工具。

  我们说现在的资产在不断的增加,但是我们的资产缩水的速度明显要高于我们资产增值的速度,因此你会看到,银行虽然在加息,但是我们的资产仍然在缩水。另外一方面,我们说黄金有防动荡作用,我们一方面把黄金和美元放在一起看,我们历史上把美元这个词很长时间叫做美金,而不叫做美元,为什么呢?因为在那个时代美元和黄金是直接挂钩的,一盎司的黄金等于多少美元,这是美国法定的标准衡量值,在这个时候黄金和美元直接挂钩的时候,没有那么多通胀产生,也没有说大家要买黄金避险的工具,美国无偿的向各个国家 提供黄金,后来黄金的体系崩溃了,每个国家都放弃了原来的体系,进行纯吸引货币,现在我们赚的钱仅仅是一张纸,仅仅是央行承诺对你进行保护而已。

  我们看美国的经济状况,美国经济复苏的行程越来越缓慢,失业率也在增加,而美国不断的发大量的纸货币,这个原因是什么?因为我们说现在美国那些发达国家,向他这样的巨额发达国家出血保证他们国家的运营,这个情况下美元不断的贬值,一般情况下美元和黄金是一个翘翘板的作用。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美元贬值,黄金相对来说一定是升值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成为了规避美元贬值有效的抗风险工具,所以我们说它是抗动荡的工具,另外我们说黄金的需求也是非常旺盛的,三十千前我们国家已经把黄金作为重要的工具,在三千年前人们也把黄金作为非常推崇的工具,稳定了几千年,而不像现在信用货币不堪一击,我们运用信用货币几百年,德国发生过巨额的通货膨胀,旧上海通货膨胀也是很严重,当时一万块钱当天可以买一袋米,一天之后只能买一盒火柴,为什么我们说黄金如何受欢迎,因为它的稳定性是其他的任何工具无法比拟的事情。

  美元是现在国际通行的兑换货币,但是这个让我们国家的央行承受了巨大的危机,虽然我们的外汇储备里面并不都是美金,但是美元的贬值若我们国家的外汇储备大幅度的缩水,所以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进行美元的储备不是那么好的一件事情,如果我们国家20年前储备的是黄金的话,相对每个公民来说都是巨大的财富,但是我们储备的是美金,这个时候你看到财富缩水的速度是非常非常大的。

  现在美国是一个不担心通胀,或者不担心负债率的状况,美国现在的负债率是400%的状况,美国四年的GDP也无法弥补外汇总共的负债的状况,这样的情况,美国人不担心,但是对我们的保值、增值来说是很大的问题。另外一方面,邻国日本发生了地震、海啸、核危机,这些事情对我们来说可能是很解气的问题,但是对我们的经济打击也是巨大的,如果进行再建设的话,唯一的途径只有发日元债券这一种,这意味着日本的负债率也要大幅度的上升了,日本是一个巨大的经济体,如果这个国家的负债率巨额上升的话,美元也不会多好,因此你会看到日元和美元都开始不断的疲软的情况下,贵金属的行为会越来越多的显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现在说黄金对美金的比价由原来的800多涨到现在1500元每盎司,会不会再涨下去,我认为还会,今年年底冲击1600元大关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黄金有没有投资性,还是有的,买黄金是对的,另外你要买黄金的话,可能要保持一种长期投资的观念,并不是一个很适合投机的品种,黄金是很好的长期投资的有效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