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限购之后通胀之下究竟投资什么靠谱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26日11:13

  主持人: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参加我们搜狐这次理财大讲堂的活动,我们的活动马上开始,请大家将手机调成振动,今天给我们珠江的老师来自澳洲金融学院硕士,金融东方华尔高级研究员,他经常在北京电视台理财栏目给我们讲一些理财方面的

问题,有请宋老师。

  宋伟民:今天很高兴搜狐网和嘉铭.珑原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共同探讨理财方面的问题,我们最近看到国家不断的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还有加息,但是我们的资产不断的在缩水,那么我们如何进行个人的理财,保证个人的财富保值和增值,我们的资产在缩水的状况下要处理很多很多的问题,包含存款这件事,包含股票。

  我们今天看一下主要讲的几个方面,我们说通胀之下我们该如何的投资理财,现在黄金可以投资吗,现在黄金投资品种这么多,我们该投资哪些,还有白银风行,我们是否可以找到一个买点?还有新的基金产品,可能对我们来说伤了我们的积极性,但是有没有一些新的基金给我们大家一些新的思路,或者给我们一些投资的渠道。另外一些是银行的理财产品,对我们来说可能非常非常的大众化一些,但是这种理财的产品给我们印象是利率比较低,我们能够通过银行的理财产品对抗我们的通货膨胀吗?其实这都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一些问题。

  先来看第一个方面,A股市场的方向分析。我来到华尔之前是一个证券的分析师,看到这几个话题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帐,大盘到底是牛市还是牛市的尾巴还是挂牛头卖熊肉呢,我们自己可以感觉到一下自己的股市,到底每个人是赚钱了还是赔钱了,不断的有评论家说是大牛市的开头还是结尾,这些问题讨论起来都是没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们的老百姓今年并没有在股市里面赚很多钱,包括很多的基金三月份都是亏损的,最高的亏损6%的状况,因此现在的股市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很理想的股市。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是否还能投资我们的股市呢,其实这方面需要一些商讨。

  我们如果看过今年的股市运行状况,2011年1月份到4月份运行状况和2010年前一个季度非常的相似,看起来都要到3100点左右的位置,2010年是这样,2011年还是这样,如果2010年买股票,等了一年,现在赚钱了吗?几乎没有赚钱,我们说饺子看上去都一样,但是里面的馅都不一样,到底股票运行一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去年股市上3100点的原因是什么?其实我当时看过一个流行的话,叫做板块轮动,从我们说的海西板块,海南板块,沿着我们的边境线轮动一圈之后停止了,这种板块的轮动对我们股市没有太多的意义,后来开始年报的炒作,大家都知道神州泰月,一度达到了历史的峰值,都是板块轮动引爆的,而2011年4月份,股市达到3100点的位置,并不是大势的行情转好的缘故,我们可以看到,只是某一些行业的热流的资金回到股市而已,它缺少最本质的可以推动大盘上涨的因素,因此我们说这次大盘上浮的空间非常有限,到现在3100点为止,有可能只有几百点的涨幅,我预计3400点左右短期内就会停滞下来。

  另外一方面,我们再想一个问题,现在股市里面最流行的主力的机构是什么?包含基金、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另外一方面我们要考虑基金公司的资金,我们说基金公司曾经帮助中国创造了6000点的辉煌,但是这方面来说,基金公司没有那么多的钱让我们的股市推到那么大的高潮。今天我们看到基金有一个主要的状况,八八行情,只要基金公司运行的仓位达到80%左右,就再也没有子弹推动这个市场,我们经常说让子弹飞一会儿,这个时候基金公司没有子弹,所以3100点的时候又遇到这样的状况。所以说这个时候基金为什么这段时间的行情都是很不好,很多关于投资理财的人进行了基金的定投,两到三年还是亏损的状况,因为基金公司没有那么多银子推上去,另外一方面基金公司对这方面的动态控制能力并不是好,而是担心枪打出头鸟,2010年4月套牢了很多的资金,而且还套牢着2008年左右的大量的套牢盘,万一基金一枝独秀,达到某一年的高峰峰值的时候,如果你是基金投资者是继续留在这个场里面玩还是抽身离去?其实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大部分人都会抽身离去,如果你是一个基金经理的话,您会选择很多人赎回你的基金还是大家一起平庸呢,我相信很多基金经理会选择和大家一起平庸下去,所以这就是现在很多基金公司高不成低不就的状况。

  所以我们说今年的股市不一定都可以赚钱,机会有,但是把握起来非常的困难,几百点的涨幅还是有的,之后也会有大幅度的反弹,但是这一年长期持有的话,收益率不会很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