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雀巢等国外品牌奶粉均否认在山东部分超市提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21日06:44

  针对山东部分超市提价传闻 四大洋品牌奶粉均否认涨价

  信息时报记者 李星慧 黄丽嫦

  日前国内有报道称,在国家呼吁各行业价格维稳之时,部分洋奶粉如澳优、雀巢等在山东部分超市提价。昨日,包括雀巢、惠氏、多美滋、雅培、美赞臣等洋奶粉品牌均向本报记者否

认了涨价的消息。

  四大洋品牌均否认涨价

  据报道,在山东济南、潍坊、济宁等部分超市,目前部分洋奶粉已经涨价,比如澳优“能力多”奶粉(800克每罐)已于近日上调30元达338元。雀巢奶粉的价格也有不小涨幅,部分奶粉价格已上涨20%,其他部分洋品牌奶粉供应商已接到口头涨价通知,也将于不久后涨价。

  对此,雀巢公关负责人何彤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没有听说公司的奶粉要涨价。关于公司的利润,每年的季报年报都有体现。惠氏的公关经理余平及美赞臣的公关负责人杨韵均对记者表示,近期没有涨价计划。多美滋公关经理王慧颖亦表示,从一月份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涨过价,暂时也没有涨价计划。雅培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近期没有涨价计划。

  奶业专家、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表示,如果洋奶粉提价,现在缺乏足够的理由,因为目前国际市场奶粉的价格保持在34000~35000元/吨,这半年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

  此前年涨15%被指偏高

  虽然几大洋奶粉品牌此次一致否认涨价,不过在过去几年,它们曾多次提价是个不争的事实。有业内人士称,洋奶粉的毛利率高得惊人。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乳业分析师陈连芳对媒体表示:“以某品牌洋奶粉为例,一公斤原装进口奶粉到岸价格仅为10美元左右,而市场零售价高达人民币二三百元,并且有时同样一款产品在中国的售价要远高于其他国家。”陈连芳研究认为,洋品牌奶粉的毛利率在60%左右。

  对于60%的毛利率,雅培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绝对不可能”。不过王丁棉认为,洋奶粉毛利高是个事实。“一罐900克的奶粉,其奶粉、铁罐等成本加在一起价格在100元左右。”王丁棉表示。

  而某洋奶粉一名相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辩称,毛利不能简单推算,成本除了原料的价格,还有各种前期的研发、工厂的投入、设备、监控环节、销售渠道的综合成本等。

  “从2005年至今,洋奶粉年年提价,平均幅度达到15%。”王丁棉认为,从目前国内的通胀指数来看,15%有点偏高,8%~10%的涨幅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