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内地险企在港首发人民币债券基金 最低认购1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4月15日09:02
  中国平安(601318)通过旗下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正式推出旗下首只人民币债券基金“中国平安精选人民币债券基金”。这也是首家有内地险资背景的资产管理公司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基金。

  昨日,中国平安(601318)通过旗下中国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正式 推出旗下首只人民币债券基金“中国平安精选人民币债券基金”。这也是首家有内地险资背景的资产管理公司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的最低认购额为人民币1万元,交割日为每日,预计每半年分派股息一次。虽然不承诺保本付息,投资收益率亦根据市场情况而定,但这样的认购方式无疑满足了散户投资者低门槛和良好流动性的需求。

  该基金为开放式单位信托类别,主要透过投资于海外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定息或浮息债券,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利息收入和资本增值回报。

  投资范围包括三类,第一类是中国内地以外发行或销售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包括由政府、半政府组织、财务机构、跨国组织及其他企业发行的债务工具;第二类为在中国内地以外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存款,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证,银行存款及存放于认可财务机构的议定定期存款;第三类为在中国内地以外以人民币计价的工具,包括可转换债券、商业票据及短期汇票及票据。

  “我们会捕捉人民币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中国平安看好这个市场的大背景是:经济增长加上国家政策支持令人民币资产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中国晋身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坐拥世界最大的外汇储备,加上国家致力于发展人民币海外市场,人民币资产的投资价值不容忽视。”

  “人民币资产备受注视,但人民币离岸债券仍处于发展的初步阶段,离岸股权投资工具更加有待启动,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将继续蓬勃发展,预计新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总额将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发行人仍以内地企业为主,占比或高达70%。

  作者:黄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