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评测 > 金融产品点评

债券类成理财主流收益最高达6.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2日11:49

  一周理财市场综述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4月2日—8日,下同)25家银行共发行了177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91款,其中24家中资银行发行170款,其余7款由1家外资银行发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发行量居前

。数据同时显示,209款产品到期,146款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民生银行的一款外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达到了6.80%。

  A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成为主流

  177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68款,市场占比为38.42%;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09款,市场占比为61.58%。本周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了7款,较上周减少12款;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00款,较上周减少53款;票据资产类产品发行了7款,较上周增加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11款,较上周增加2款;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52款。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1个月(含)以下期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4款,在所有期限产品中市场占比是

  最高的,达到了36.16%;另外,1个月至3个月(含)期产品共发行了50款,市场占比较上周上升;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30款,较上周减少13款;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27款,较上周减少25款;1年期以上产品5款,较上周减少2款;另外还有1款无固定期限产品发行。

  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164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13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了3款;澳元理财产品发行了4款;欧元理财产品发行了3款;港币理财产品发行了2款;加元理财产品发行了1款。

  B

  146款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共有209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有146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本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23款,信贷类26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14%,较上周上涨0.16%;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32%,较上周下跌0.22%;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35%,较上周下跌0.19%。

  本周到期收益率为4.9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8款。其中,除民生银行发行的产品——“非凡

  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第003期澳元和中国银行发行的产品——中银智富1005期外,其余6款产品均为跨清明假期的超短期产品,期限为5天和7天。

  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到期了1款、2款和1款产品,均投资于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到期分别获得6.80%、6.00%、6.00%和5.50%的收益率。

  民生银行发行的3款“非凡资产管理系列产品”到期也获得了6.00%、5.80%和5.50%的收益率。

  理财产品资金主要投资于但不限于债券市场国债、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存拆放交易、银行存款、银行承兑汇票、信贷资产、信托受益权、银行理财产品、符合银监会规定的信托计划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天刚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