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股权变更获批 太平洋安泰人寿变身建信人寿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云
2011年04月12日09: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 4月11日,保监会公布太平洋安泰股权变更批复结果,同意荷兰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该公司股权转让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该公司股权分别转让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

份有限公司(台湾)、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

  转让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为408,000,000元,占比51%,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出资额为159,200,000元,占比19.9%,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为154,800,000元,占比19.35%,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额为39,200,000元,占比4.9%,上海华旭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额为38,800,000元,占比4.85%,荷兰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权。

  而曾经的太平洋安泰也将淡出历史,新股东重组下的公司名称暂定为“建信人寿”。

  太平洋安泰是成立于1998年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其发起股东为太保和美国安泰保险,后ING(荷兰保险国际公司)收购了美国安泰的国际业务,与太保集团分别持有太平洋安泰50%股权,后因双牌照问题和同业竞争的缘故,两家保险巨头决定出让。

  据了解,新的建信人寿将依托建设银行的网点资源,借助台湾保险的经验,致力打造引银保系保险公司黑马。而目前,新的领导班子也基本搭建完毕尚待保监会审批。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