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加息市民排队存钱 银行:定期超33天转存不划算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4月06日17:29

  央行加息日,又逢清明节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上午,东方网记者走访沪上工商银行、上海银行等网点,各银行的存取客户数明显增加,一些老年人更是早早排起长队等待银行营业。

  9时不到,在徐汇区罗城路上的一家上海银行门口,排队的市民已近20人左右,他们清一色都

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准备再领点钱,和之前的活期拼在一起存定期”,一位老伯告诉东方网记者,平时除了存定期没有其他的理财,因此特别关注银行利率的变化。

  而在零陵路上的一家工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说,今天不仅办理存取款的客户较之平常增长了3、4成,前来咨询的市民也是接连不断。

  “2月份加息之后已经存定期了,取出来转存划算吗?”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1年期定期存款的临界天数是33天,存款如果已经在34天以上,再转存就不划算了。

  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也是去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不少市民还关心的是,未来还会继续加息吗?

  “有的专家说估计上半年还会有一次加息,又有专家说加息空间已经有限了,不知道该听谁的。”为此,存款是选择长期、还是短期,要不要把股市中空仓的钱转存定期,一些市民犹豫不决,有人最终也只是咨询而已。记者吴颖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