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清明双休日重叠 投资理财如何做到“不撞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世豪
2011年04月02日10:49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日渐明显的短打趋势,以周末理财产品为代表的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持续热销。在投资间隙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避免资金闲置、获取较高收益的投资手段正在被相当一部分投资人所追捧。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今年清明节放假日期为4月

3日(周日)至4月5日(周一),股市休市时间从4月2日(周六)便开始,比公休假期提前一天。双休日和清明假期重叠,对于那些需要购买周末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要特别注意清明期间各银行周末理财产品有无做相应调整,才可以确保自己的闲置资金既不浪费一天假期,又避免和其他投资“撞车”。

  记者走访中发现,超短理财产品收益攀高。针对客户的假日理财需求,工行3月29日推出了一款“清明”假期理财产品,产品投资期限为5天,50万元起售,年化收益率为5%。

  交通银行目前也发行了一款“清明版”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起售金额为30万元,起息日为4月1日~5日,5天投资期的预计年化收益率竟达6%。

  而光大银行的假日理财产品“假日盈(周末版)”在清明期间的发行情况就有所变动,原签约客户暂时停止扣款,投资者们可以购买收益更高、专门为清明节假期定制的假日盈(清明版)理财产品。工作人员表示,每逢节假日“假日盈”系列都会推出与当时股市休市情况相吻合的理财产品,来提高客户的资金使用效率,在收益水平上,也会比平时周末版提升许多。资料显示,此次光大银行“假日盈”清明版的收益可谓创出了历史新高,年化收益率不但比年初发行的春节7天理财产品高出30%以上,并且在同期发行的产品中也有绝对的优势。

  据了解,假日理财产品一般信用级别较高,收益更是较活期存款利率高十倍以上,是客户资产短期闲置资金保值增值的较佳途径。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