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有贷款有外债时期 年入九万职场精英咋理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4月01日08:38

  岛城的房价比较高,很多职场精英担心房价上涨,工作没几年就买了房子,但却因此花光积蓄并负担上不小的债务。有房贷、有债务的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才能在还房贷的同时顺利还清债务?本期“Q 助问答”栏目将就这个问题,邀请银行理财分析师为这部分群体出谋划策。

 

 网友:天之娇子

  我在一家外企上班,工资和奖金每个月拿到手差不多有7000多元。今年初,我在李沧区花60万买了一套小房子,当时付了24万,其中5万元是外债,并贷款36万。买完房子后,每个月要还1900元贷款。平时我每个月支出在2300元左右。

  理财目标:打算4年内购买一辆7万元的汽车自用并还清借款;由于父母已退休,作为独生女希望每年能给父母5000元养老费用。

  出场专家: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谭向荣

  现金规划:“天之娇子”每月收入7000多元,硬性支出(房贷)每月1900元,每月可有5100元自由支配。由于处于有贷款有外债的特殊时期,“天之娇子”可以适当节流,降低一部分生活支出,将每月的开支控制在2000元左右,这样每月可以剩下3100元的盈余。此外,建议“天之娇子”办两张信用卡,可以利用银行的免息期适当缓解现金流。

  赡养规划:赡养父母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作为独生女,对父母的赡养必不可少。建议单独设立一个账号 ,每月存入500元,零存整取,存期一年,在每年年末可向父母孝敬6000元以表孝心。

  还债规划:为尽快还清欠下的5万元债务 ,建议“天之娇子”不要投资于高风险品种,可以从月结余中拿出1500元定投到债券型基金,预期年收益为5.5%。四年后将累积到80329元,这样可还清债务 ,并有3万元盈余。

  保险规划:常言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有时候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些事情会对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建议“天之娇子”购买一份意外险,这种消费型险种保费在1000元左右就可以有50万元左右的保额,比较适合年轻人。

  存款规划:按上述理财方案,“天之娇子”每月还有1000余元的现金余额,建议将余额每月存一次一年定期,四年后本金加利息将达到5万余元,并且资金流动性不受影响。

  买车规划:4年后,“天之娇子”手头大约有5万元现金外加3万元理财收益,进入买房后的第四个年头,“天之娇子”具备了买车能力,但可以刷信用卡分期还款买车,这样可以减轻现金流的压力,并可以适当的资金继续用于理财,并可以适当投资一些高风险品种。 记者 肖良华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