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2011年基金大挪移 是否也存在"奥斯卡魔咒"?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12580财富经
2011年03月31日16:19

  【财富宝典】

  >2011年基金大挪移

  基金是否也存在“奥斯卡魔咒”?至少2011年的基金表现可以论证这个论点。2010年业绩喜人的基金在2011年玩起了大变脸。请看本期《2011年基金大挪移》。

  >>基金业绩排名大变脸

  基金也有“奥斯卡魔咒”:此前表现很好的基金,往往在下一年的第一季度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今年以来各基金产品的表现也走不出这个怪圈。

  基金一季度的业绩差强人意,六成基金取得正收益。但是基金业绩排名与去年相比,出现了较大的挪移。

  ★指数基金业绩优异。

  采取被动化投资的指数基金,在今年的震荡市场行情中表现抢眼,几乎全部取得正收益。92只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已经高达4.7。

  ★业绩大挪移的基金

  2010年表现好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产品,主要是靠在中小盘个股的成功的投资,迎合了去年市场的主流热点,所以获得了非常好的业绩。

  2011年市场热点迅速转换,通胀和宏观紧缩政策交互作用仍在制约市场。去年重配小盘股和新兴产业的一批基金陷入被动,一季度业绩普遍遭遇滑铁卢。

  不过前一年表现较好的基金,在一季度进行调整,似乎是一种规律,这与各基金公司不同的投资风格有关系。投资者不妨耐心关注一段时间再做投资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的压力下,形成有全球竞争能力的产业和企业才能提高竞争力,因此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产业的投资主题中应该投资机会,可关注此类投资主题的基金。

  >>基金后市看点PK

  纵观今年以来的各类型的冠军品种,基本上都对当季的热门品种进行了前瞻性的布局。对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各基金是如何看呢?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余广:A股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特别是大盘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市场下行风险有限。未来在仓位以及组合结构上的策略将较为积极,重于选股而并非择时。

  中长期从估值水平看,虽然市场仍然存在着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担忧,但伴随宏观经济的企稳向好、海外经济的复苏,中国企业的竞争力在不断的提升,企业盈利增长具有较好的成长性。

  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大盘股、特别是周期类股票的相对估值优势较为明显,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经济结构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至少从风险防范的角度看继续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

  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继续维持悲观看法,他认为:预计2011上半年全球通胀压力只会加剧,将会加大政府的宏观调控压力,无疑将会大大增加市场的调整压力和波动幅度。因此2011年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远大于2010年,继续维持对于市场中期的谨慎看法。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