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物价上涨推高婚礼成本 星级酒店婚宴每桌上涨百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4日15:19
  近日,不少星级酒店都提高了婚宴价格。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物价上涨导致经营成本上升是婚宴涨价的主要原因。

  23日记者走访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今年婚宴价格普遍上涨,涨幅在每桌百元左右。潍坊国际金融大酒店营销部副经理牟秀丽告诉记者,今年婚宴的最低标准是每桌1098元,而去年则是998元,上涨了100元钱。她表示,涨价是因为进货价格上涨,再加上人力的成本也有所升高。

  牟秀丽表示,酒店的婚宴都是提前一年预订的,客源方面十分充足,许多人认为去年是无春年,所以今年结婚的人特别多,每个月平均10天有婚宴。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普通酒店,记者走访后得知,多数普通酒店的婚宴价格维持了往年的水平。吉祥大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成本上涨给酒店带来了很大压力,但是在这里举办婚宴的客户大多是老客户,为了维护客源,酒店采取了薄利多销的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星级酒店的婚宴主要面向经济水平较高的客户,涨价对这类客户的影响比较小。普通酒店不敢轻易涨价,但可能会在菜品和服务上缩水,毕竟酒店需要盈利以保证运营。(记者 孙翔)

  作者:孙翔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