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澳新银行: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季率或增0.2%

来源:FX168
2011年03月21日13:26
  澳新银行(ANZ Bank)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经济有望较上季扩张0.2%,"而当地经济预计将勉强避免在2011年下半年呈现技术性衰退。"

  Bagrie说,他预计市场对数据不会太大反应,4季度制造业指标和批发贸易数据的延迟公布,意味着指标结果将有高于通常水平的误差。

  他表示,4季度数据温和向好反映了3季度总体疲弱的经济格局,3季度经济萎缩0.2%。"数据传递的关键信息在于,2011年上半年新西兰经济活动性将维持疲弱,同时新西兰联储(RBNZ)不太可能在年内宣布加息。"

  新西兰财政部长英格利希(English)本月稍早透露,克赖斯特彻奇市2月22日发生的地震,将给新西兰造成最多150亿新西兰元(约1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并将在今后5年内,使新西兰GDP减少1.5个百分点。

  新西兰财政部估计,这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在100亿到150亿新西兰元之间。

  而除此以外,地震还会给新西兰的经济造成更为广泛的影响,还将使今后5年内新西兰的名义GDP累计减少150亿新西兰元,相当于在此期间新西兰GDP总量的1.5%左右。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