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亚太股市早盘下跌 市场担心日本核危机恶化

来源:FX168
2011年03月17日10:34
  亚太股市周四(3月17日)早盘下跌。因投资者担心日本核危机进一步恶化,日元兑美元剧烈波动,日本股市大幅走低,回吐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

  美国核能管制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主席Gregory Jaczko周三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乏燃料池缺水情况越来越严重,随时有可能起火。美国联邦政府呼吁核电站方圆50英里内的驻日美国公民和军队尽快撤离。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周四也敦促本国公民离开东京,因福岛核电站的局势恶化,并在东京市郊240公里外检测到高于正常水平的核辐射。

  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3.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0.2%,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下跌0.7%,新西兰NZX-50指数下跌0.1%。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日本股票策略师Fumiyuki Takahashi称,日元升值担忧正给日本企业盈利预期蒙上阴影。他称,若核危机恶化,那么海外投资者将开始解除日本股票。

  东证33个分类指数全部下跌,其中出口类股跌势显著。

  佳能(Canon)股价下跌6.3%,丰田汽车(Toyota Motor)股价下跌4.9%,索尼公司(Sony)股价下跌4.9%。

  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股价暴跌22%。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