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团购K歌遭拒 消费者被迫二选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4日10:28

  上周五下午2点,刘女士与几位朋友相约到西直门附近的兰彩鸣KTV唱歌。当她拿出在拉手网上购买的团购券时,却被商家告知该团购活动已经取消。最令刘女士气愤的是,商家和团购网站从未发出活动取消的通知。记者了解到,商家与团购网站之间闹纠纷,导致刘女士等消费者陷入为难境地。

  ■网站与商家存矛盾

  团购券被停用

  记者赶到时兰彩鸣KTV不大的门厅里已经聚集了几十人。他们的遭遇和刘女士一样,都是从拉手网上购买了此家KTV的团购券,但是消费时却遭到商家的拒绝。刘女士告诉记者,团购券是她一个多月前在拉手网上花了28块钱买的,到3月17日截止。上周五,她约了两位朋友,准备使用此团购券一起“K歌”。刘女士家住望京附近,花了1个多小时来到西直门附近的这家KTV,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无奈只能通知朋友别赶过来了,而自己留下来等待商家与网站的答复。

  兰彩鸣KTV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与拉手网在钱款转账方面存在纠纷,所以昨天才停止了该团购券的使用。另外记者了解到,兰彩鸣KTV与其他团购网站合作的团购券仍继续有效,而价格也与拉手券相差无几。

  ■退钱换地二选一

  消费者称“已没心情”

  下午3点左右,现场只剩下七八个人,而其他人都因无法忍受长时间的等待而离开了。经过现场消费者与拉手网的投诉、协商,客服给出了解决方法:将消费款双倍赔偿,或者就近提供另一家KTV。

  许多人觉得大老远聚一次不容易,再说也退不了多少钱,所幸就选择了换地的方案。当一行人步行来到附近的青年宫KTV,原本以为可以尽情欢唱时,却被告知所有包房客满,还需等待。大约下午4点20分左右,大家才如愿走进包房开始唱歌。“折腾那么半天,早就没什么心情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经常在网上参加团购,这次已经是她第二回遇到团购取消的情况了,不过上一次商家和网站都是提前1周发信息通知,并顺利地进行了退款。“这次大老远的到了才告诉我取消了,这不折腾人吗。”

  “以后再团购,我会更谨慎,选那些信誉高的店消费。”而就在刘女士离开兰彩鸣KTV的时候,她看到陆续还有消费者持拉手网的团购券走进大厅准备消费。

  ■团购网称商家单方面违约

  事先并不知情

  记者发现,拉手网主页上明确了“团购三包”:7天无条件退款、不满意免单以及过期自动退款。在“不满意免单”一则中,注明了“拉手券有效期内,商家无理拒绝接受拉手会员使用拉手券”可获先行赔付,但是没有看到由于团购取消而对消费者造成损失的相关赔偿承诺。

  拉手网客服人员称,每当团购取消或者团购券快过期时,拉手网都会通过短信提前告知消费者,而这次商家单方面取消合同,他们事先并不知情。具体的赔偿解决方法正在进一步协商中,将会尽快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的方案。据此前报道,商务部去年已针对团购推出了诚信资质认证和评级标准,一些团购网站高管表示了支持,他们认为规范条例和资质认证的出台将有利于行业有序的发展,减少对消费者利益的损害,而第三方监督机制的建立对商家利益也是一种保障。但也有声音质疑,新规中并未对团购网站申报进行强制性规定,在把关准入方面,恐怕仍然管理力度不足。

  团购投诉论坛里一位网友说道:“商家与网站的纠纷无论谁对谁错,都不应该折腾消费者,毕竟俗话说:消费者才是上帝。” (赵卓 刘璐)

(责任编辑:丁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