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基民弃“股”从“债” 理财类资金避险需求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09:29

  受政策调控等因素影响,年初股市震荡反复,致使理财类资金避险需求增加,偏股基金遭遇尴尬的赎回风,一些业绩优秀的债券基金、货币基金规模则迅速膨胀。

  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的收益率相对于银行存款将有明显优势,货币基金全年将很有可能战胜目前3%的一年定存利率,而经过前期调整,债市收益有望抬头,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已经临近。

  预测一:今年货基收益将处历史高位

  记者走访的一些银行渠道的理财经理表示,当前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1月最新CPI同比增长为4.9%,货币基金当前收益率相对于银行存款已体现出一定的优势,并且具备了一定的抗通胀能力。

  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经理韩亚庆表示, 今年将是投资者投资货币基金的良好阶段,能够在流动性和收益性中取得良好的平衡点。他告诉记者,从货币基金可投资产品来看,短期融资券的收益水平相对2008年的高点不足60个基点,shibor利率则已处于2006年10月以来的绝对高位,此外阶段性的逆回购利率也处于历史上的偏高阶段。因此,2011年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将处于历史上偏高的水平。

  韩亚庆预测,今年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将处于历史上偏高的水平,优秀的货币基金通过积极运作,全年将很有可能战胜目前3%的一年定存利率。

  预测二:

  债市收益有望抬头

  在多次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后,债券市场的风险已获较大程度的释放。债市收益有望抬头,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4%以上,一些5年期信用债收益率已经在6%,甚至是7%以上。债市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已临近。

  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佘春宁表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调控措施的作用下,出现CPI持续走高、通胀失控的概率很小。下半年通胀会逐步走低,债券的配置价值会逐步显现出来。

  文/记者吴倩

  作者: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