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购买车险保护爱车好习惯 四招购买车险最划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4:59
  随着车辆的普及,为爱车买上一份保险也成为很多车主的习惯。汽车保险,可以帮助很多车主分担车辆损失的支出,更可以分担事故后的责任风险。但是,您是否真正了解汽车保险呢?随着车险市场的飞速发展,车辆投保该如何下手?

  选择一:4S店投保

  投保程序:购车后在4S店直接投保。

  优点:投保一步到位,出险后还可享受直赔服务,将出险车直接送店维修即可。另外,如果在同一家店内购车和上保险,销售员会相应给予一定车价或保费折扣。

  缺点:人为因素较多,导致保费浮动较大,及出现不必要险种。

  点评:投保前有必要事先致电保险公司了解一下哪些险种没必要购买,因为经销商只会一味推销。另外,保单也需查验真伪。

  选择二:电话车险

  投保程序:拨打保险公司公布的车险销售电话即可,有专人上门服务。

  优点:简单,快捷,车主在任何地点一个电话就可以快速投保。

  缺点:需提防“山寨”版投保电话,也有遭遇假保单的危险。

  点评:电话车险价格比普通车险便宜15%。以5000元的车险为例,在传统渠道投保商业车险,按照监管的七折限制令,最低可降至3500元;而通过电话车险投保,可在七折基础上再降15%,比传统渠道便宜了525元。

  选择三:保险公司营业厅直投

  投保程序:车主携带相关资料在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当场填写保单、缴费投保。

  优点:权威可靠,车主可放心购买。手续齐全,立等可取。

  缺点:服务态度有待提高,没有上门服务,只能去固定营业厅办理。除了规定折扣无其他优惠。

  点评:目前车主多看好主流保险公司,最先比的就是价格,但事实上各家保险公司在价格差异方面都不大,所以关键是比服务。相对来说,一些靠低价取得市场的新保险公司,由于签约维修点少、亏损等原因,在理赔服务上可能存在一些不足。

  选择四:保险中介代理投保

  投保程序:将相关资料交与中介公司,由其代为购买。

  优点:价格便宜,且可以送保单到家,服务态度超好。

  缺点:通过代理购险须谨慎,因为代理资质门槛低,容易出现中介骗保的情况。

  点评:一定要选择资质过硬的中介公司。保单下来后一定要验证保单的真伪再付款,具体可通过保险公司公布的声讯电话或营业厅查验。(韩永培)

  作者:韩永培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