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掘金“两会”行情 哪些板块存在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12580财富经
2011年03月01日11:27

  【财富宝典】

  >掘金“两会”行情

  阳春3月,“两会”将开,必然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两会”召开和外围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相关板块存在哪些投资机会?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

  >>看历史:“稳”字当头

  回顾过往十年,“两会”期间的市场表现,涨跌一般都不会太大,走势相对平稳。市场往往还呈现出“前平后高”的特征,即“两会”期间股市震荡幅度不大,“两会”结束后,股市上涨的几率较大。

  目前市场处于涨跌都不大的震荡市。从以往经验看,3月份行情可乐观看待。会否出现“前平后高”走势,尽可以拭目以待。

  >>看热点:结构为先

  “两会”关乎未来国家战略方向的制定,以及年内的宏观调控、经济结构调整。因此“两会”对市场的影响从中长期来看,更在于市场的热点。

  从长期投资以及投资主题的角度看,“两会”的一些议题将会对某些产业以及某些主题产生深远影响。

  就今年来看,作为“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两会”热议的话题将有可能围绕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而展开。投资机会可能涵盖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现代物流、智能电网等多个领域。

  >>看操作:三条主线

  淡定从容,继续高度关注通胀走势和国内政策,保持谨慎心态。

  风险偏好较低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控制仓位、把握节奏、快进快出;价值投资者谋定而后动,可适当提高对政策受益主线的关注度。

  ★大盘走势:延续反弹概率较大。

  2月的A股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新国八条”,利空接踵而至,然而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股指展开了小幅反弹。

  2月22日的大跌,基本集中消化了利空消息。随后连续三天的缩量整理,表明市场主力机构开始进入观望和等待状态。一旦外围不利因素影响开始减弱,则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综合来看,尽管前期负面消息对A股市场构成短期影响,但这些不会改变市场回暖的趋势,预计A股市场有望在3月份迎来“小阳春”行情。

  ★投资机会:三条主线围绕“两会”。

  紧缩的预期在“两会”期间并不会消失,大盘延续反弹高度不会太高。

  “两会”期间市场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三条主线:

  1、调结构受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行业;

  2、抗通胀受益:农业、化工、酿酒行业;

  3、新兴产业概念:海洋产业、现代物流业、城市智能管理网络等。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