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11年两会保险业代表提案 > 2011保险两会

杨超:尽快出台险资投资保障房细则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赵萍
2011年03月01日09:36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总裁杨超在拟提交全国两会的议案中建议:尽快出台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投资及管理的相关细则,并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去年以来,新《保险法》和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暂行办法》、《

保险资金投资股权暂行办法》等的出台,为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创造了更有利的政策环境。

  “但由于一些资金运用的具体实施细则还没有明确,目前渠道放开还只是名义上和形式上,使得保险资金对基础设施股权、不动产、新兴产业等一些领域和项目的投资尚不能进行实质性运作。”杨超说,保险资金具有规模大、周期长、资金来源稳定等特点,非常适合参与保障房的投资和建设。

  为实质性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杨超呼吁,一是建议保监进一步制定并出台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基础设施、养老养生设施、股权投资等方面的具体实施细则,提高资金运用的实际可操作性;二是建议保监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牵头,尽快出台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投资及管理的相关细则,并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三是建议对行业内部分实力雄厚、内控严密的大型保险企业适当放宽投资自主权,精简非重大项目的审批流程。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