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应对震荡市 可转债首当其冲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2月28日09:58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春节长假结束前一天股市遭遇突然加息,2月18日又逢央行再调存准率,资金流动性面临新一轮考验,与之相反债市却是颇为火热。部分公司利用成本较低的可转债进行融资,为投资可转债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为兔年首度现身可转债市的招商安瑞基金提

供了更多投资筹码。

  申银万国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朱岚认为,伴随川投和中石化引领的转债发行浪潮,预计今年转债规模将超千亿,与2007年下半年最低值相比,增量达20倍,整个可转债投资环境利好趋势明显,投资者对可转债理财产品的需求将会随之加大。

    对此,招商安瑞进取拟任基金经理谢志华表示,2011年股市、债市预计均不会出现明显的趋势性行情。可转债具备股权和债权双特性,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可以更好地适应今年的投资环境。其在股市上涨时或可分享股票带来的收益,大幅下跌时,也能通过股价修正获利,称得上是证券市场中相对较为稳健的投资品种。

  招商安瑞正是基于可转债相对稳健的投资特性而发,其投资可转债范围可从20%到95%进行调整,投资策略灵活,朱岚认为,安瑞进取20%的投资下限,对多变市场形势的应对会更行之有效。

  招商基金固定资产收益部总监张国强认为,2009年之前的转债市场规模较小,普通投资者对其了解不多,转债投资一直被定位为小众理财产品。然而自去年市场扩容以来,这一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在监管层鼓励直接融资的大背景下,部分国企发行转债的动力大增,一方面能实现低成本融资,另一方面也为股权融资提供一种可能。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