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保险行业的估值偏低 看好中盘蓝筹投资价值渐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1:02
  昨日,股指在震荡中强势上攻,沪指快速收复5日线后一路上扬,多方在把握主动后发力上攻,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活跃,市场热点持续发力……

  我们注意到,兔年开年,A股市场大小盘风格出现转换,前期强势的中小盘股普遍出现大幅回调,连累多只中小盘风格基金净值下跌,而国富中小盘基金在此间却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国富中小盘基金自去年11月23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1.4%,在同期成立的五只新股基中位列榜首。未来A股市场走势如何?中小盘股是否还有投资机会?后市又将如何投资布局?昨晚,“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连线我们披露了最新观点。

  赵晓东表示,虽然国内高起的CPI数据以及外围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使得短期内通胀预期高涨,但是长期来看,随着国内政策的进一步紧缩,以及下半年美元升值趋势的形成,未来CPI将呈现下降趋势,在通胀形势有所缓和的背景下市场走势将趋向乐观。

  赵晓东表示,在大盘走势向好的支撑下,未来中小盘股很可能会重回升势,并将成为增调方向。赵晓东指出,中小盘指数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经历了较深幅度的调整,调整最多时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下调近20%,有些股票现在估值是30倍,有的甚至调整到了25倍。较低的估值以及相较于大盘蓝筹股较强的成长性,将支撑部分中小盘股在未来向好的市场中走出强势的行情。

  赵晓东表示,正是基于对市场整体走势以及中小盘股的看好,国富中小盘基金在1月份中小盘股普跌的情况下,加大了中小盘股的配置比例,以期低位建仓,通过长期持有获取中小盘在未来的收益。特别是中盘蓝筹,这些股票由于估值低,成长性好,而且符合国家经济调结构的方向,未来上涨动力强。

  对于2011年看好的行业,赵晓东表示依旧好看消费概念,特别是零售、家电以及消费概念的保险。医药行业也属于大消费概念,但由于目前估值没有特别优势,预计到下半年,市场根据2012年的成长性调整该行业的整体估值时,医药行业出现投资机会的概率较大。

  而对于消费概念的保险,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保险会逐步成为一般消费品而进入居民的生活中,对保险的需求的增加也将成为未来的趋势。目前保险行业的估值偏低,是值得提前布局的朝阳行业。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