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健康签约北京平谷区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项目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2月18日13:54

  近日,搜狐理财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获悉,该公司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共同举行了“北京市平谷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共保联办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中国人保健康推广“湛江模式”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北京市平谷区新农合基本医疗基金总额为1.2亿元,项目承保后,中国人保健康将承接50%的基金总额约6000万元左右,为北京市平谷区22万参保农村居民提供全流程的基本医疗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并承担50%的基本医疗赔款。

  据了解,中国人保健康是第一家参与北京市社会医保管理的保险机构。2010年,北京市政府在考察完“湛江模式”后,对引入保险机构参与社会医保管理极为重视,多次给予批示。该项目是落实北京市领导批示的重要突破,也是北京市首次引入保险机构参与社会医疗保险的经办管理。

  据中国人保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开创了中国人保健康开展政府委托业务的两个“第一”,即第一次以风险保障的模式经办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第一次以共保联办的模式与社会医保经办部门开展合作。项目承保后,中国人保健康将借鉴“湛江模式”先进管理技术和成功管理经验,做实做细联合办公,协助政府做好事中风险管控和各项管理服务。

  作为试点,北京市平谷区将为北京市其他地区引入保险机构参与社会医保管理探索适宜的发展模式,有利于促进北京市城乡一体化建设。与此同时,作为首都,北京市政府引入保险业参与社会医疗保险经办管理的做法,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积极的示范意义,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新医改中“积极提倡以政府购买医疗保障服务的方式,探索委托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各类医疗保障管理服务”等相关改革的有效落实。

  据介绍,近年来,通过推广“湛江模式”,中国人保健康承办“与国家医疗保障政策配套、受政府委托的健康保险业务”的覆盖范围及业务领域大大拓宽,服务民生和参与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务院和保监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2010年,该公司全年共承保以“湛江模式”为代表的政府委托业务项目267个,同比增长59.88%;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8.82%;市场份额为45%,位居保险行业第一位;业务覆盖22个省的89个地市,服务人群3500多万,已成为中国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的市场引领者,成为保险业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典范。

  (来源:人保健康)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