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交银施罗德林洪钧:弱市中信用债价值凸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1月13日09:56

  被加息阴霾笼罩的债市在2011年将如何走,交银施罗德信用添利债券基金经理林洪钧表示,信用债在2010年底的反弹,其实已经反映了加息对债市的冲击力有所减弱,过分悲观的高通胀预期正被逐步修正,2011年债市将呈现出“危中有机”的态势。

  林洪钧表示,政府宏观调控的难度将有所增加。货币政策的调整对物价可能不会有实际有效的控制力,而持续高利率则可能阻碍内生性经济增长能力。因此,未来货币政策出现类似2007年连续6次加息的情形是小概率事件。在此判断下,再综合考虑去年底信用债的表现,2011年债券市场将呈现出“危中有机”的态势。

  现在什么基金比较好 林洪钧认为,信用债价格主要受利率风险以及信用风险两大因素影响。1999年至2009年间,我国信用债发行量从177亿元升至16574亿元,10年增长了近93倍。未来在国家政策持续扶持、经济环境整体向好以及发行主体违约风险可控的背景下,信用债市场的整体信用风险相对有限。

  从利率来看,虽然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将引起债券价格的反向变化,但是信用利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形成的利率风险。“目前除了A+级信用债外,其余级别信用债利差均已超出历史平均水平,信用利差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而伴随着经济向好的趋势,企业的违约风险将降低,信用利差有下降的趋势。这些都为信用债提供了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林洪钧说。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