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青岛“团结户”开拆迁 两年半后住新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7日11:11
  昨日,住了30年 “团结户”的江拯民终于盼到和“团结户”邻居“分家”的日子。据介绍,江拯民居住的瑞安路21号-29号楼院总共有80户居民,其中半数都是两家挤在一套房子里的“团结户”,根据本次拆迁进程,居民们开始签订拆迁补偿协议,2013年将回迁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居。

  要“分家”很开心

  “我们两家住的其实是一户的房子。”家住瑞安路21号的江拯民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楼座是一家企业在1981年建的职工宿舍,由于房源紧张,一些套三的户型由两家分开居住。他分的是套三房里的一个卧室和厨房,旁边的邻居是两间卧室,厕所两家共用。这间卧室只有15平方米,三口之家都住这一间屋。女儿上小学后,江拯民就把阳台改成卧室给女儿住。“终于要拆迁了,只需再添2万多元,我就能要套64平方米的新房。”江拯民说,根据拆迁补偿政策,他家只需交上2万多元的额外面积房款,就能选个套二房了。

  两年半后住新房

  据介绍,瑞安路21号-29号楼院共有80户居民,全部都是一家企业的职工,其中39户居民都住在团结户里,一个套三户型分给2家或3家居住,最小的居住面积只有12平方米。本次拆迁改造采用房屋补偿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拆迁评估价为7000元。拆迁居民建筑面积不足25平方米的按25平方米计算,另外增加10平方米的住房改善面积。拆迁面积和改善面积不足45平方米的部分按评估价的50%支付房款。老楼拆除后,将在原区域建设一栋29层的高层住宅楼,新房建成后,居民回迁可免交集中供热、管道燃气、水电“一户一表”和电子对讲门的初装费。预计30个月后居民就可回迁。(记者 赵健鹏)

  作者:赵健鹏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