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如何理财解决留学资金 卖掉房产或不可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3日14:31
  个案资料

  刘小姐,25岁,在国企工作,月收入约4000元,福利很好。刘小姐父母月收入合计约1.2万元。三险一金齐全。

  刘小姐与父母同住一套90平米的三居室,位于二环边,交通便利。2007年在通州买了一套160平米的期房,刚装修完半年,尚有40万元贷款未还清,每月还贷约4000元。

  家庭目前只有15万元存款。此外,刘小姐家还借给亲戚10万元,预计明年过年之后能收回。家庭目前月支出约7000元。

  理财目标

  1.刘小姐计划后年出国,留学两年粗算需要费用45万元-50万元,家庭现有金融资产显然不够,考虑是否要将老房卖掉?

  2.为父母做养老和医疗规划。

  3.在刘小姐出国之前的这段时间,家庭现有闲置资金如何投资为好?

  财务状况分析

  刘小姐一家拥有两套房产,总市值超过500万元,不动产占家庭总资产的96%,流动性较低,属于高房价之下催生的“被增值”资产,无论从资金规模还是投资经验看,刘小姐一家进行主动性投资的理财空间并不大。

  刘小姐的家庭闲置资金主要有三个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