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郎咸平为2011通货膨胀支招:买黄金不如买房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3:56
  19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燕港集团凡尔赛私邸北京揭幕盛会上做了“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及投资分析”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在全球经济普跌和中国通货膨胀预期严重的情况下,长期来看,购买房地产可以有效对冲通货膨胀风险。

  郎咸平对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量实体经济的避险资金进入楼市,如果楼市回暖造成实体经济衰退,那就太可怕了。”郎咸平说,“只有实体经济发展之后的回暖才是真正的回暖。”他认为中国经济90%的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现象,在产能大幅过剩的经济环境下,房产税的开征可能会适得其反。

  针对房地产,郎不改以往的批判观点。郎咸平称,房地产市场是一座“火山”,而这座火山“已形成岩浆,且温度越来越高”。

  郎咸平表示,在经济受冲击的时候,民生必需品和高端产品通常情况下不会受到很大冲击,因此高端房地产必然成为众多富豪投资避险、防通胀的选择。

  买黄金不如买房产?

  郎咸平认为,“在通胀来临时,相对于黄金,房地产更具有保值功能。在中国,高档楼盘的泡沫要小于中低档楼盘的泡沫。”他表示,“在全球经济普跌和中国通货膨胀预期严重的情况下,长期来看,购买房地产可以有效对冲通货膨胀风险。”

  对于投资机会,郎咸平表示,二三线城市还会存在一定投资机会。他表示短期内最好的投资战略就是,比对手更了解危机的本质,通过降低负债率、提高现金流、暂缓投资来保有企业弹性。

  针对房地产发展的出路,郎咸平讲到了“重庆模式”,并对此进行了深入解读。“重庆模式”主要是加大保障房的建设,而放宽商品房的管制。只要老百姓都有房子住,商品房价格该涨就涨,第一次在实际操作中实现了双轨制。“重庆模式”利用系统工程概念解决住房问题。郎咸平认为,“重庆模式”值得借鉴。

  据了解,燕港集团精心打造的“凡尔赛私邸”项目正式位于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紧邻石家庄城市主轴线槐安路,距离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延槐安路高架交通极其畅通。未来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以高新技术企业、金融、商贸为主,同时将加快居住及文体等配套设施。凡尔赛私邸所在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记者 李海霞)

  作者:李海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