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最新动态 > 独家专访

钟俊杰:第三方销售能够带给投资者不同的体验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17日18:56

  “搜狐2010金融营销首脑峰会暨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12月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云集经济学家、金融巨子及业界一线精英,纵览金融市场格局,畅谈传播制胜之道,详析金融经营要义,点评营销得失,寻找金融营销之道,在复杂之年寻找前进之路。并共同见证了“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榜单的出炉。搜狐理财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对嘉实基金营销策划部总监钟俊杰的专访实录:

嘉实基金营销策划部总监 钟俊杰
嘉实基金营销策划部总监 钟俊杰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现场,站在我旁边的是嘉实基金应策划部总监钟俊杰先生。有三个问题想请教您,嘉实在各种市场推广方面哪个活动是最满意的呢?明年有什么计划?

  钟俊杰:今年在前一个月我们发行的主题新动力的时候,在全国做了一个巡回论坛,这个论坛最主要的核心是围绕十二五规划展开,希望给投资者在一个大的逻辑下,未来市场究竟存在哪些投资机会,从这个高度上给大家一些建议,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尝试。明年的计划是这样,我们觉得今年嘉实旗下有很多基金业绩非常好,但是并不是我们所有持有人都分享到了我们非常好的业绩的产品,所以我们明年会加强一个投资顾问的职能,我们会希望更多的客户能分享到嘉实最好的一面。

  主持人:投资顾问的职能具体是做什么?

  钟俊杰:我们会在几个层面上做,第一个层面在投资方面,希望给大家一些分析的框架,比如说我们有一笔钱,这些钱究竟投资到什么方向上比较合适,这是理财的第一步,打理资产配置。第二步在资产配置之后要实现财富目标、实现理财目标选择什么产品比较合适,第三是关于时机方面,我们尽可能给出大家参考的一些方法上的东西,主要是这么三个方面。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嘉实是怎么把这些投资用营业部那种形式,怎么跟投资人互动?

  钟俊杰:我们有自己的客户服务体系,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比如说信的方式、比如说邮寄对帐单、电子邮件、短信方式等很多种方式把我们的看法、比较客观的看法传递给投资者。

  主持人:第二个问题是现在银行渠道很重要,嘉实明年有什么拓展计划吗?

  钟俊杰:嘉实实际上过去的渠道有过一次进步,之前的基金公司是单一的渠道,只是绑定一家银行,到2006年、2007年到多个银行,现在多个银行、多个券商的渠道全部上,我们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得非常完善,我们现在也在期待一些专业的、第三方理财平台的建设,因为从国外经验来看第三方往往是投资顾问的角色,他们可能会给投资者更专业的建议,我们希望市场更加丰富和专业。

  主持人:请问一下嘉实对于第三方销售有没有做明确的期望,比如说多少年内达到多少的、贡献多少业绩?

  钟俊杰:我们首要的,促使我们期待它最主要原因倒不是量,因为嘉实已经过了拿量的阶段,最主要的是这个销售平台能够带给投资者不同的体验,使投资者觉得它更专业,能够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主持人: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11月份以来股市震荡走势加大,现在这种情况下,年底了,您对投资者有什么投资建议吗?

  钟俊杰:对于主动管理的基金,尤其是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来讲,他们完全可以穿越这些波动,大家不必有太多的担忧,因为我们选择基金的出发点是因为我们看不清市场的波动,我以嘉实为例,像今年指数还是下跌的,从年初到现在,年初开局是3100多点,现在是2900多点,但是嘉实总共13个主动管理的基金,12个赚钱,其中6个收益率超过了20%,4个超过了10%,所以经常跟资深基金经理沟通这个,如果我们看明年,假设认为明年不太可能发生2008年系统性很大的下跌的情况,哪怕是平的、甚至是下跌的,我们可能赚钱的概率一个年度下来赚钱的概率比较大,但是明年出现非常大的下跌的可能性并不是那么大,因为全球经济还是在复苏,虽然复苏的脚步慢一些,虽然流动性在收紧,可是我总是觉得,我们的总量、我们的GDP总量跟十年前相比大了很多很多,但是点位跟十年前最高的,2001年2245点相比并没有涨得太多,虽然流动性会收,但是流动性这三年,2008年到2010年累计的流动性很庞大,2011年也还在六万亿以上,很大的数字,所以没有想象中的担忧。

  主持人:谢谢!

  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497。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