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最新动态

林志民:亚太区成为全球财富增长主要动力来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17日15:36
东亚银行(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
东亚银行(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

  “搜狐2010金融营销首脑峰会暨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12月1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云集经济学家、金融巨子及业界一线精英,纵览金融市场格局,畅谈传播制胜之道,详析金融经营要义,点评营销得失,寻找金融营销之道,在复杂之年寻找前进之路。并共同见证了“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榜单的出炉。搜狐理财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东亚银行(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的发言:

  在财富金字塔里面,我们看到中间这一段,处于中间阶层不断的壮大,变成我们在财富管理方面比较中间的分层,变化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人群在里面。看到中间这一层不断的壮大,有60%是来自于亚洲区的,这就是财富管理的市场为什么一年一年在壮大,就是这个原因。

  中国未来的金融消费空间也是非常大,大家也感觉美国以前占比很大,超过30%,但是现在大概30%以下的。未来估计会跌到23%,反观中国一点一点在增加,也配合中国十二五计划,未来还是会继续在刺激消费方面还会加强的。我估计在中国未来的消费占全球的比重会不停的上升,最终达到20%。

  总的来讲,在中国这个市场里面,其实有很大的财富增长的空间,一个就是内需的,还有消费方面非常强劲。第二个就是人民币升值,第三个就是十二五的计划,向未来的黄金十年去迈进,第四个方面,在中国人均财富保持不停的增长。现在中国成年人的平均的财富大概一万八千美元,在世界发达国家四万四千美元,但是在从另外一方面,中国喜欢储蓄,所以中国平均人负债大概136块美元,但是美国平均人的负债是5万块美元,所以相差比较大的。也可以看到财富管理市场方面是非常非常大的,刚才也有讲演者讲过中国在财富里面,50%是放在银行存款方面的。所以作为银行界我们在财富管理方面,我们也希望多出一份里,东亚银行希望用专业的、全方位管理方法,立体式服务营销规模,来帮助大家去做财富管理,希望各位多多关注东亚银行,谢谢!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