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南京部分银行叫停信用卡分期购车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2月16日10:34
  年底购车旺季又将到来,很多汽车销量总能在年底创出一年中的新高。但是,跟房贷一样,今年年底汽车贷款也明显有点紧。记者昨日采访时获悉,南京部分银行近期已经暂停了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等到明年初新的额度出来才“开闸”。

  积攒了两年工资的市民陈先生,看中了一款十多万元的家用车,由于钱不够,想在这个月商家促销时买,自己攒的5万元刚好付首付,其余的钱就从银行贷款。可当他咨询了多家银行后得知,现在申请贷款,至少也得等到明年才能放款。

  记者了解到,商业银行在年底都会出现信贷资源偏紧的情况,尤其是今年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可贷额度不断收紧。据了解,银行今年普遍完成全年信贷任务,现在基本上是以“还旧放新”的空间置换为主了。记者了解到,虽然银行并没有说车贷业务暂停,但是年底车贷业务和房贷业务一样,因为贷款额度非常紧张,如果现在接受申请,要等到放贷,肯定是要排队等到明年初了。

  除了传统的车贷业务外,如今越来越多的银行推出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而且在优惠期,甚至可以免手续费、免利息“双免”。不过,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也有部分银行暂停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

  南京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已经暂停了,从11月份开始就不接新的申请单了,“总行说没有额度,我们就不能做了,现在银行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贷额度在收缩。所以我们随时得听总行的安排。”他预计,信用卡分期业务明年初应该正常放开。

  江苏雨田广宏汽车销售公司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管哪家银行,额度都很紧,这是惯例,现在申请,可以办理审批流程,但是放款都得等到明年1月份。(记者 王海燕)

  作者:王海燕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