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2010保监会16张罚单 美亚财险、阳光农业被关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12月09日07:30

  □ 本报记者 路 英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统计,年内保监会共贴出16张罚单,处罚项目包括提供虚假报告和报表、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司章程、未经批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运用资金、违反规定异地展业、擅自完成营业场所的搬迁、未经批准擅自设立担保公司和生产资料公司等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原福瑞德健康保险公司(现和谐健康)因多项违规接到6张罚单,而美亚财险因擅自搬迁营业场所接到4张罚单,两公司罚单占到了保监会年内罚单总数的六成还要多。另外,阳光农业罚款金额最高81万元。长安责任保险公司受罚最重,其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强被终身禁止进入保险业。

  4张罚单

  美亚财险擅自搬迁营业场所

  保监罚〔2010〕7号文件显示,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于2009年5月4日,在未取得保监会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完成营业场所的搬迁工作,分别被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迁址相关合规工作负责人陈世红,对此负有直接责任,且情节严重,被保监会责令予以撤换;迁址项目的项目经理庞玉超,对此负有一定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综上,因擅自完成营业场所的搬迁工作美亚财险被罚款金额共计20万元。

  6张罚单

  瑞福德多项违规

  2008年12月15日至2009年1月14日,保监会对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综合性检查。经查明,2006年至2008年,该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报告和报表、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司章程、未经批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运用资金、违反规定异地展业等违法违规行为。

  鉴于福瑞德健康保险公司已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整改,保监会对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郝正明、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涛对该公司虚列费用套取资金用于发放职工薪酬、未按规定向我会报告股东之间的真实关联关系以及公司重大关联交易、未经批准擅自修改公司章程、未经核准擅自任命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责令撤换。

  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凯,对该公司用虚假发票列支业务及管理费和异地业务手续费、虚列固定资产、向我会报送虚假财务数据报告报表等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责令予以撤换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尤友明分管业务期间,明知该公司存在异地展业违规行为,未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制止,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门负责人兼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赵冰,对该公司违反保监会资金运用管理规定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81万

  阳光农业被罚最多

  2009年9月7日至9月13日,保监会对阳光农险总公司及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阳光农业存在未经批准擅自设立担保公司和生产资料公司、擅自任命高管、提供虚假的营运资金资料以及虚假的农业保险理赔资料和退还保费资料等行为。

  此外,2008年,阳光农险以假批退冲销应收补贴款5817万元,导致公司财务报表信息严重失实。

  据此,保监会对阳光农险给予警告,责令停止接受公司垦区外非农险业务的新业务6个月,合并罚款81万元。

  当事人孙振军,对公司违规投资、决策虚假批单退费和农业保险的弄虚作假等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王智辉,直接参与齐齐哈尔中支农业保险赔款处理的决策、实施,对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的农业保险弄虚作假负有直接责任,两者均被责令予以撤换并分别罚款10万元。

  吴丰,2009年决策齐齐哈尔中支农业保险赔款处理方式,给各县营销服务部开会,布置赔款发放工作,对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的农业保险弄虚作假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王海强,直接参与农业保险弄虚作假行为,对齐齐哈尔中支的农业保险弄虚作假负有直接责任,被责令予以撤换并处罚款8万元。金昌军,对提供虚假的财务会计资料负有直接责任,被撤换并处罚款5万元。王野田,分管农业保险,对农业保险弄虚作假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周谊秋,对齐齐哈尔中支以农业保险赔款抵家财险保费收入负有直接责任。被责令予以撤换,罚款3万元。王厚本,2009年上任以后,对农业保险弄虚作假的情况知情,但未采取合理措施制止,对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的农业保险弄虚作假负有一定直接责任,并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刘琦、李桂琴、徐丰年等相关责任人,被保监会予以警告。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