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美元指数反弹加息预期打压下龙头商品高位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2月09日02:46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本周二,国际黄金、原油、伦铜三强联手共创新高;一夜之间,几大龙头品种集体高位回落,周三大宗商品普遍走软。业内人士认为,美元指数走强、获利盘回吐以及中国加息预期加强等因素联手打压商品期价,不过,在短期回调后,商品价格仍有望继 续震荡上行。

  美元反弹加息预期打压商品

  昨日,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回调。刚刚创出新高的国际黄金从高位回落,伦敦金属弱势震荡,纽约原油步入盘整,芝加哥农产品全线飘绿。国内商品市场也呈现弱势震荡,近日涨幅较大的黄金、油脂大幅下跌。

  业内人士多认为,国际油价、金价和伦铜期价盘中大幅跳水主要是由于美元指数走强、获利盘的回吐以及中国加息预期加强。

  本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度因爱尔兰通过预算议案而反弹,美元指数因此走弱。因为伦铜、原油和黄金主要都是以美元为结算货币的,所以美元指数走弱推高了国际油价、金价和伦铜期价。但市场认为欧洲债务危机继续蔓延的可能性较大,欧元兑美元上涨态势因市场的这种担忧情绪而终止,美元指数也因此有所企稳。加之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延长减税法案达成协议,该消息令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刺激了市场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也由此走强。

  永安期货分析师郑若金表示,美元指数的快速走强造成大多数大宗商品出现一波跳水行情,而国际油价、金价和铜价更是在创下新高后快速回落。

  “此外,技术面也显示金价和伦铜期价在前期高点处遇到较大阻力,获利了结者的抛盘行为,也是金价和伦铜期价快速下跌的原因之一。国际油价近期一直在上升通道中震荡上行,而且周二原油创下两年多新高,上涨态势受阻。”郑若金表示。

  上海中期分析师方俊锋表示,因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跳升11个基点,引发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执行力度的怀疑,美元指数出现强劲反弹。境内股市在2800点整数关口上方没有良好表现,市场情绪短暂低迷,对风险资产偏好降温。从技术图形来看,隔夜商品市场包括LME铜价、国际原油都在高位收出长上影线,显示上方压力较大,多头获利盘离场造成价格滑落。

  中财期货分析师刘淼认为,“市场都对本周末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市场做出提前反应。”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也表示,现在离周六中国公布CPI的时间越来越近,市场预期这几天可能将迎来加息时间窗口,而且黄金由于连续大涨两日,所以获利盘的回吐也是令金价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

  短期回调后仍将震荡上行

  对于昨日大宗商品的整体跳水,业内人士认为,并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大跳水”,只是震荡格局下的正常行情。

  东亚期货分析师陈君浩表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格局中,昨日期市的整体震荡幅度依然不大,本轮跳水行情是震荡格局中的正常表现,多头信心的恢复尚需时间。”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回调后商品价格有望继续上行。时富金融商品研究经理邵涛预计,后市大宗商品将回调之后再续升势,伦铜看8300美元,黄金看1375美元,原油看86美元。

  方俊锋认为,铜价短期可能进入一个回调态势,但由于基本面偏紧且市场的宏观环境并没有出现让商品市场大幅下挫的理由,因此,铜价在短暂回调后有望延续强势。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宙雷表示,原油底部上移的趋势依然将延续。目前,全球原油的库存正在逐步减少的过程当中,对于原油的需求也在逐步好转,库存下滑以及需求回暖是支撑油价的重要因素。

  不过,也有分析师看空短期油价。郑若金认为,随着美元指数逐渐确定强势格局以及当前全球原油基本面依然偏弱,所以国际油价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如果近期欧洲债务危机出现“一发不可收拾”的态势,那么短期内国际油价也存在急速下挫的可能。

  作者:黄颖 编辑 杨晓坤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