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基金投资收益10%-40% 看好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建锋
2010年11月30日06:33

  童第轶是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他管理的资产规模为4亿元人民币。按照有色-煤炭-农产品的通胀投资逻辑,“我们从8月底买入到11月初出货,大概两个月的时候,在有色板块的收益率有40%,农业板块大概是10%。”

  由于整体配置比例不高,而且采

取的是不断买卖的短线操作方式,因此,在这一轮上涨中,童第轶的收益并不太理想。未来,他看好低估值的银行股,在家庭理财方面,他则打算投资三四线的房地产商铺。

  基金投资收益:10%~40%

  今年下半年,通胀悄然而至。5月CPI同比上涨3.1%,首次超越3%的红线,10月CPI同比增长4.4%,创下年度新高。

  进入8月,反映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水平的LME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比上月上涨8.4%。

   “当时由于对国际经济的担忧,我们预计欧美会继续采取进一步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各类资产价格必定上涨,有色类股票的投资机会到来。”童第轶分析。

  “我们在8月底配置了金钼股份(601958.SH)、包钢稀土(600111.SH)、中色股份(000758.SZ)、厦门钨业(000549.SZ)等金属类个股。”童第轶告诉记者。

  期间,包钢稀土股价的涨幅接近翻番,金钼股份、中色股份、厦门钨业股价的涨幅都在110%左右。

  “可惜,我们配置比例不高,只有25%左右。同时,没有采取中期持有的战略。而是采取不断买卖的短线手法进行操作,导致成本不断上升,虽然上述股票涨幅很高,但我们实际收益大概只有40%左右,并不太高。”谈及对上述股票的操作,童第轶的言语中带着些许遗憾。

  按照有色-煤炭-农产品的通胀投资逻辑,10月中旬,农业类个股北大荒(600598.SH)和隆平高科(000998.SZ)也进入龙赢富泽旗下产品的配置股票名单中,但仅持有半个月的时间,两只股票于11月初就被卖了出去,收益率在10%左右。

  目前童第轶管理的基金已经退出有色和农业类股票。

  进入11月份,有色类个股和农业股纷纷回调。

  谈及下一步在二级市场的投资品种,童第轶表示低估值的银行股值得投资者注意。理由主要有两点:首先,目前银行股的PE不到10倍,比H股与海外银行股15~20倍的PE便宜。其次,目前行情出现调整是大家出于对通胀的担心,如果实际情况是经济增长好于通胀,则蓝筹股崛起不是问题。

  对于何时出手,童第轶认为主要看两个指标,首先是CPI见顶回落,投资者可以关注每周农产品等影响CPI走势的相关产品的价格指数,如连续下跌,则可看做是CPI见顶的先兆。再次是央行不会出台过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如果不大幅加息,表明经济还比较健康。

  家庭理财:看好三四线城市商业地产

  谈及自己的家庭理财,童第轶看好北京周边地区和三四线的房地产商铺投资,特别是老家中原某地级市附近的县城。

  童第轶分析,目前北京的房地产商铺价格在每平方米三四万元,而一些三四线的城市房地产商铺价格每平方米仅有一两千元,两者相差近二十倍,而两者的居民生活水平和居民收入差距并未有如此之大。此外,城市化进程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趋势,城镇化进程的必然结果是三四线城市人口的大量增加。大批目前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农村劳动力,未来回归三四线城市居住的可能性极大。因此,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商铺前景还是比较明朗的。

  “几个月前,我已经委托朋友在老家中原某地级市附近考察相关房地产商铺。”童第轶表示,目前已经着手将其家族在北京和三亚的一些房产套现,然后投资到家乡的商铺。

  虽然童第轶自己也投资了一些黄金,但“比例非常小,仅仅是作为一种避险的工具而已”。而对于目前市场上的黄金投资热,他提醒投资者要谨慎。“从过去一二百年的实际情况来看,黄金价格涨幅仅比通胀高出0.01个百分点,因此,从长期来看,对于家庭投资比较激进的理财者来说,需要小心防范黄金价格回落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