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相关报道

谢金河:三条思路抢占大陆投资机会

来源:第一理财网
2010年11月22日17:39

  20多前,他曾率台胞在大陆购置房地,如今已赚得盆满钵满;现在他又在为未来十年大陆的投资机会而热血沸腾。台湾著名财经评论员、台湾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11月20日在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的名家讲坛上,深入浅出地道出投资大陆的三大投资机会。

  与美国、欧洲经济

开始迈向通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经济蒸蒸日上。在谢金河眼里,未来十年有一个题目需要研究,就是了解中国人怎么花钱。他认为,大陆人过去吃苦耐劳地赚钱,赚了30年之后要开始花钱了。循着大陆人的花钱方式进行投资,肯定是一本万利的。

  谢金河认为,第一个投资机会一定跟13亿人的吃穿有关。他表示,衣食为天的时代正式来临。这从主营猪肉的雨润食品和中国最大胶原蛋白肠衣制造商神冠控股的飞速发展中可见一斑。而从台湾到大陆发展的康师傅和旺旺也获得了长足发展。在穿的方面,大陆的报喜鸟七匹狼美邦服饰,香港的堡狮龙、IT、包浩斯、佐丹奴,体育用品店361度、特步、安踏、李宁等都增长迅速,股价表现也非常优异。

  除了基本的吃穿,时尚消费也不容忽视。谢金河说,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精品消费国,到2015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人们的消费将不断升级,比如,从买廉价车到买进口车。这也使得港股中专门卖宾利等豪华车的中升控股股价大涨。

  第二个机会则建立在销售网络的价值无限增长基础上。谢金河认为,大卖场和便利店都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他最看好的是大润发。另外,网络购物的商机也很大。他预言,淘宝网上市的时候,股价一定会很贵。

  第三个机会在于保值性资产的抬头。谢金河认为,只要美国继续印钞票的行为没有改变,贵金属就会继续上涨。除了黄金,白银、铜都有大涨的空间。

  他表示,只要人民币慢慢升值,大陆的房市、股市仍然可以看好。而随着13亿人收入提高,从谨慎花钱到大方消费转变的的过程中,一些公司会从小变大,“与其等房价涨一倍,不如在股市寻找未来两三年股价会涨一倍的公司”。

  谢金河提醒投资人,投资要密切关注美元的走势。一旦美元强力升值,全世界就会崩盘。这个时间两三年、三五年都有可能。只要美国有升息的动作,要把内地的股票、香港的股票、全世界除美国以外的股票都卖干净。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