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北京提高见义勇为人员奖金牺牲者最低抚恤13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09:15
获表彰人员集体坐在台下等待领奖。本报记者王苡萱摄

  昨天,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表彰大会召开,在六环路上救人牺牲的刘薇、曾庆香等共11人获得表彰。刘、曾二人获得政府奖励的36万元奖金。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还将进一步提高,目前该内容被写进民政十二五规划。同时,今年本市首次为未获得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发放一次性抚恤金13万元。

  获得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称号的见义勇为人员可获得1万元奖金,牺牲人员将可获得来自政府、区县以及基金会给予的奖金共约36万元。昨天,刘薇和曾庆香还获得由公安部下属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民政部门同时了解到,全市约有十多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虽然被认定见义勇为行为,但未能获评“好市民”表彰。

  “没有被评上可能是因为事迹不突出,也可能是缺乏足够的证人,因为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的认定有严格的程序。”马五一说,但现有的事实基本能认定这十多名牺牲人员有见义勇为行为。目前,本市参照优抚人员标准给这十多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庭发放13万多元的一次性抚恤金,“现在已经发放了3个人。”

  马五一说,本市还将提高见义勇为奖励标准以及一次性抚恤金标准,该内容目前已写入民政十二五工作规划。

  >>现场

  “我总感觉他还活着”

  昨天,曾庆香的爱人来到颁奖现场,代替自己的另一半领取证书、奖牌。当接过证书时,曾庆香的爱人杨素兰忍不住哭了。

  “有人问我怪不怪庆香,我怎么能不怪他呢?孩子还这么小,他就抛下我们走了,可是今天拿到这个奖牌,我好像能理解他了,他是为了救人,这是一种骄傲。”杨素兰红着眼圈告诉记者,她和庆香结婚13年,大儿子12岁,已经知道爸爸不在的事情了,小儿子才刚2岁。

  杨素兰说,虽然事情过去了七八个月,“可我总感觉庆香还在北京,老觉得他还活着。”她告诉记者,庆香出事后,当地政府给两个孩子各买了一份教育保险,给她安排了看管广场的工作,每个月1000多元钱,单位同事和领导们也都很照顾她。

  当天,刘薇的爱人王公诠也来到现场替爱人领奖。“一想起刘薇的事就非常难过,不愿意再提了。”王先生说,刘薇做了一件她认为有意义的事情,这个奖牌可以说是社会给予刘薇的一个褒奖,“我和家人觉得欣慰。”(记者陈荞)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