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独家访谈

邹昱:看好明年货币市场 对未来流动性保持乐观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9日16:13

  编者按:11月19日,2010年上海理财博览会隆重召开,搜狐金融事业部理财频道全程报道了这次活动。

  以下是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邹昱的专访:


   主题: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邀请了万家的邹经理,今年的股市调整比较多,您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邹昱:主要是投资者过度的反应吧,因为今年的通胀预期比较高,所以大家预期接下来还会有一些政策出台。所以,这种恐慌,加上对紧缩预期的判断,我觉得两者可能是导致最近股市调整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您未来对流动性是怎么看呢?

  邹昱:因为央行是想要流动性回归到之前中性的状态,所以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个有比较多的相对措施出来,比如说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回笼。但我觉得流动性的充裕还是要看央行政策出来的力度,以及它的节奏。从一个相对短期的时间来看,我觉得整个市场流动性还是维持比较充分的状态。其实如果央行出台一些政策的话,对流动性的影响应该是渐进的。

  主持人:其实您还是乐观一些?

  邹昱:对。

  主持人:其实我看您的万家稳增的市场表现还是很好的?

  邹昱:因为7月份以后,我做了一个比较彻底的调整,因为刚接手的时候比较看好股市市场的表现,债券市场这边就比较谨慎一点。就把债券市场减掉了一些,换成了可转债。然后在股市十月份大涨之前,仓位就比较高,这也是在大涨的时候基金涨的比较好的。最近几天股市调整比较大,也有一定的波动。但从一个长远的角度看我个人觉得股市还是面临一个调整的波动。它没有这么容易改变向上的趋势,债券这边还需谨慎观看。

  主持人:您觉得投资者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呢?比如说投资债券的应该怎样做?

  邹昱:对于个人来说可能通过债券基金,或者通过银行购买国债的量是很少的。虽然我对整个债券市场的看法是比较谨慎,但是我觉得作为债券基金来说,因为它看的是一个比较稳定,虽然债券的价格会有所波动,但是只要基金经理管理人做出适时调整的话,还是有比较不错的收益了。比如说今年排的比较前列的债券基金收益都是不错的,高的有10%以上,而且几乎都是正收益。我觉得投资者在做投资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如果你能够承受比较高的风险,就市盈率波动比较大的,可能选择股票基金较好,如果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时候可能还是债券基金比较好。

  主持人:就先做一个风险的评估。其实我看您还管理一个货币基金,其实大家对货币基金了解的比较少这种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在大家日常理财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邹昱:我们刚刚谈了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其实从风险来讲股票基金是最大的,货币基金是风险最小的,是现金类的管理工具。一般来说的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适当高于活期存款,可能比定期存款低一点。但它流动性很好,随时可以变现。所以货币基金主要适合两种客户,一是对于承受风险能力低的客户,二是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的投资者。另外对于那些不太看好股市表现,或者避开股市波动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把他的资金到货币基金里面。

  主持人:其实我看您货币基金的业绩也是非常不错。您觉得明年货币市场是不是有还有较好表现。

  邹昱:总体来看不错,货币性可投资的收益率在上升。从收益的角度来说明年货币基金可能会比今年更高。

  主持人:所以还是非常看好明年的情况?

  邹昱:可以这样说。

  主持人:现在压力也很大,大家对于理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面对目前的通胀压力,有没有一些跟我们分享的?

  邹昱:我觉得通胀还是要回到我刚刚说的重点,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大的话,我觉得你可以适当的参与股票的投资,但如果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话,可以做一些波动性不很大的债券基金。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因人而宜。

  主持人:谢谢邹总。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115。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