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汇丰房贷增速放慢 网点扩张“赶不上二线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0:38

  追访揸FIT人

  汇丰中国首位女行长黄碧娟:

  汇丰明年计划网点增长数量还是双位数,不会比今年慢

  我们怎么开(网点)也是比不过几家大行的,甚至比不上二线的银行

  本报上海讯 外资银行在国内发展一直存在网点数量偏少的困扰,就连扩张最迅速的汇丰也不得不坦言“赶不上国内的二线银行”。但上任不足半年的汇丰中国首位女行长黄碧娟依然希望“通过快速扩张接触更多的新客户”。

  房贷业务增速放慢

  在银行大面积取消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后,汇丰是少数坚持最低7折利率优惠的银行之一。黄碧娟解释说:“汇丰目前还没收到国家关于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不过她也强调,如果收到通知,汇丰也会作出改变的,并且7折利率只是最高的折扣,还要看客户的资质。

  黄碧娟指出,汇丰目前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业务占总贷款额的30%左右,其中个人按揭约为10%左右,开发贷超过16%,“目前房贷业务的增长与年初相比确实慢了下来,但汇丰的房贷业务会维持整个盘子20%~30%的比例,不会突然降下来。”

  异地支行将开到珠海

  “汇丰在中国的网点已经达到了104个。”作为扩张最为迅速的外资行,汇丰在国内主要经济发达地区均已有所布局,不过黄碧娟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我们怎么开也是比不过几家大行的,甚至比不上二线的银行”。

  她强调,监管层75%的存贷比大限,汇丰早就达标了,“由于资金管理需求,未来希望能继续保存大企业的存款,凭网点优势多拿些客户。”黄碧娟说。

  黄碧娟透露,汇丰明年计划网点增长数量还是双位数,不会比今年慢。目前已经计划明年开到昆明,广东省内的异地支行明年希望开到珠海。

  黄碧娟还表示,在汇丰现有的8家村镇银行中,最早开业的3家已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