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明星投保难获赔 刘翔1亿元意外险成空头支票

来源:投资与理财 作者:孙晓宇
2010年11月18日06:15

  俞灏明烧伤事件让明星是否投保再度成为街谈巷议的焦点,不过保险公司因为明星们的工作危险性高而不愿承保,即使承保了,保障内容也受到限制。

  10月22日下午4时左右,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上海片场发生意外。在拍摄一场爆破戏时,由于火药提前爆炸,导致主

演俞灏明、S.H.E成员 Selina被烧伤。

  对两人的伤情,经纪公司分别发表了声明。俞灏明的经纪公司天娱传媒在声明中称,据医生诊断,俞灏明背部、手臂、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烧伤,烧伤面积达 39%,属III度灼伤,现俞灏明在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医生诊断他的背部灼伤比较严重,已经伤到真皮组织,目前其他各项指标平稳。

  突然而至的灾难让人唏嘘不已,也同时为明星们敲响了警钟。“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能假设的明星们的意外情况比正常人多得多。台湾名嘴李敖的女儿李文最近一连打了6场官司,得罪了不少人,于是受到“挖眼”的威胁。但她毫不犹豫地给自己投下高额保险,并坦言:“出了事,就当帮家里赚点钱”。

  其实,明星们并非保险公司的宠儿。据记者调查了解,演员在世界十大危险职业中排名第九,与战地记者、排雷工兵不相上下。每天“飞”来“飞”去,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大,被保险公司戏称为“不受欢迎的人”。

  当年拍《还珠格格3》时,剧组有意为饰演“五阿哥”的古巨基投保千万元,但保险公司一听保险对象是艺人,又是要骑马,又是要武打,便拒绝受保,剧组最后费尽口舌也只保到百万元。成龙、谢霆锋这两个从不用替身、爱玩命的演员,更是上了香港保险公司的“黑名单”。像谢霆锋在参演《男儿本色》时,由于在片中有大量高难度的危险动作,以致本地保险公司都不敢承保,剧组不得不远赴美国,为他投下6000万元的巨额意外保险。调查显示,同样保额的保单,名模、演员投保的费用要贵15%。

  另外,即使明星的“千金之躯”有保险公司愿意接保,但发生意外之后,也不一定能得到赔偿款。2007年10月,刘翔被中国平安(56.65,-2.78,-4.68%)保险公司聘为“公益大使”,并获得该公司赠送的1年期1亿元人民币保额的人身意外险。这份保单在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后,曾引起各界猜测,结果却是不了了之。因为,该保险公司赠送的“意外险”,在理赔标准的各个条款中都没有提到与运动伤病有关的内容。事实上,国内目前没有专业的运动创伤险种,所以刘翔在“意外”受伤后,没有向保险公司索赔,而该公司也没有主动为他理赔,这份保单也因此成为一张“空头支票”。

  虽然某些保险公司的一些险种能满足一些特殊的需求,但整体来看,我国保险企业的险种开发仍然不足,目前内地的险种也很少有为明星专门开辟的。对明星,一般建议购买组合保险,就是针对相应的事件和人物特殊性,买多个已有的保险类别。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