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吴晓灵:发展高收益债券 推进并购市场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1月15日09:35

  本报讯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昨日表示,中国要进行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风险投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需要风险投资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同时发展高收益债券,促进并购市场的发展。

  吴晓灵指出,在并购市场中需要有杠杆收购,虽然存在风险但却是并购重组的重要方式,关键是要控制好杠杆率和选择好债务融资方式。中国现在不是杠杆率过高的问题,而是收购兼并活动当中要获得外部债务融资非常困难。

   吴晓灵认为,中国需要发展高收益债券,发行柜台交易的高收益债券,或是私募发行的高收益债券,有利于解决并购基金的融资问题。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私募的证券投资基金,如果这些证券投资基金都投资于股票二级市场,将会加剧中国证券市场的供需不平衡。而引导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于柜台交易的高收益证券,则有利于企业并购重组,培育资本市场更多的上市资源。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