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十”销售72亿港元 中海低调发债融资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1月10日15:56
  11月9日,中国海外发展公布的10月业绩显示,其2010年10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72.4亿港元及销售面积60.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79.9% 和71.6%。

  综合统计,2010年1至10月份,中国海外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533.4亿港元,同比增长25.5%,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2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

  南京热销

  而2010年9月份,中海实现房地产销售额80.5亿港元及销售面积56.6万平方米。可以看出,中海在10月的销售环比略有下降。

  公告称,截至10月底,长三角地区为累计实现销售额最多的地区,其销售额达到130.4亿港元,同比增长23.8%。环渤海地区为累计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销售额为83.6亿港元,同比增长62.3%。北方区为销售面积最多及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销售面积达12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6%。

  事实上,中海在10月的总销售业绩虽有所下降,但其楼盘依然受到认可。以南京为例,10月30日南京中海凤凰熙岸二期摇号开盘现场,从上午8点半到中午11点,推出的300余套房源就有222套被认购。

  这离雅居乐勇夺南京地王仅一天之隔,中海定价高达近3万元的项目依然受到市场追捧。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对通胀预期的压力之外,南京“新政”空间很大也是重要原因。

  零土储

  中海在业绩简报中表示,10月份公司没有新增土地储备。截至目前,公司拥有总的土地储备3504万平方米,可满足4至5年的开发需要。

  其实,中海虽然未在10月新增土地储备,但另一方面其也在积极参加土地买卖。在最近广州举办的两次土地拍卖会上,中海都有出席,但一向对成本控制比较严谨的中海拿地也十分谨慎,并不轻易参与高价竞拍。

  另一方面,虽然没有补充土地,但中海近日却静悄悄地在财务方面进行补充。

  11月2日,中海传出海外发债的消息。与其他房企不同的是,中海此次发债极为低调,至今仍未披露该笔债券融资的详情。但据香港资本市场人士透露,中海融资规模估计在5亿美元左右,息率为5.75%。

  针对中海发债,评级机构标普称,确定中海将对这笔优先无担保美元债券提供无条件与不可撤回的担保外,标普预计,该拟发行债券的条款与条件将与中国海外2012年到期的利率为5.75%的3亿美元优先无担保债券一致。

  标普称,中国海外将继续展示出有节制和灵活的财务管理,其曾在2008-2009年的市场低迷期期间,在存有波动性的房地产市场中,实现了利润超过20%的年增长率。

  而穆迪的一份评级报告预计,中海在未来2至3年可将净负债率维持低于35%的水平。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