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抵御通胀不惧加息 博时转债基金募集顺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1月09日09:40

  近日,很多研究机构都调高了对10月份CPI的预测数值,有判断认为可能突破4%。在通胀大敌来袭及加息预期提升的背景下,兼具股票期权和债券保障双重属性的可转债表现出良好的免疫能力,以其为主要投资品种的债券型基金投资价值正逐渐显现。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型基金备受投资者推崇,发行几日募集规模已突破10亿。该基金产品是管理层时隔六年再次批准发行的首只可转债基金。

   在11月1日的市场大涨中,个别转债品种涨幅接近10%,这体现了可转债良好的权益类投资品的属性。在前期的市场调整时,部分转债品种的跌幅低于指数,这又体现了可转债良好的低风险特征。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大盘转债流动性较好,虽然前期快速上涨的情况难以再现,但长期配置价值仍然较高。

  据了解,博时转债增强基金将充分运用博时内部研发的“博时可转债评级系统”,高效挖掘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可转债。在资产配置上,该基金投资于可转债的资产比例,最低不低于64%,最高可达到95%。理财人士表示,相对于纯债券,博时转债增强基金有望成为攻守一体、灵活适应市场变化的“两栖”投资品种。

  关于市场可能进入加息周期,债券市场或将受到负面影响的问题,博时转债增强拟任基金经理过钧表示:未来的通胀对可转债市场不会形成太大影响,尽管短期内高通胀的压力确实存在,但不会维持太久,未来通胀水平仍处于温和可控范围内。国内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逐渐加强,基本面会进一步改善,对可转债市场形成很有利的一面。随着经济的复苏,加息难改权益类市场中长期向上的趋势,历史上已有实证。另外,加息还有利于控制通货膨胀,这也会间接对可转债市场产生积极的一面。

  资料显示,过钧先生具有多年固定收益投资经验,其执掌的博时信用债今年来业绩表现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博时信用债A/B和博时信用债C今年来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1%,在同期可比的53只二级债基中分列第4和第6名。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