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险资拟调仓加大银行股配置 拟将仓位提至20%左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肖 波
2010年11月09日08:41

  险资拟调仓加大银行股配置几大险企拟将银行股仓位由10%提至20%左右,涉资约700亿

    本报讯 经过一轮上涨之后,银行股继续被保险资金所看好。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准备继续调仓,其主要策略是:加大银行股配置,将目前银行股持仓比例由目前的10%提高到20%左右。

  根据保监会最新规定,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上限为20%。截至9月底,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为4.4万亿元。按照目前保险资金平均16%的股票仓位计算,此次保险资金调仓资金规模达到700亿元左右。

  某上市险企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之所以打算增持银行股,主要原因是目前银行股仍然被低估。“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指标来看,银行股目前都处于低位,而且我们认为银行股未来的风险也不大。”该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经过前一段时间上涨之后,目前多数银行股市净率仍只有1.5倍至2倍多水平,市盈率约为9倍至12倍,远低于沪深主板平均市盈率。更重要的是,三大国有银行股分红收益率远超存款一年期利息收益,已经显露出中期投资价值。

  险资加大配置银行股无疑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分析师认为,影响可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意味着保险资金继续看好后市;二是可能迫使基金跟进继续买入银行股,从而推动股指重心上移。

  下半年以来,险资成为A股市场最耀眼的投资明星。7月份以来,保险资金入市尤为激进,对A股进行了大幅加仓。截至9月底,保险资金的股票仓位已从上半年的10%至11%,大幅提升至目前的16%至17%,创下历史新高,超过2000亿元的保险增量资金在短短3个月内大举流入了股市。

  在保险资金大举建仓的带动下,最近股市一路高歌,沪指已站上3100点。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部负责人就表示,打响国庆后行情第一枪的就是社保基金和保险资金。他们在国庆前就果断加仓购买基金,并把中小盘基金换成大盘指数基金;同时也积极买入金融股和地产股,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