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美国再推量化宽松政策 亚洲货币预计继续升值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1月08日09:33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周举行议息会议决定,将再推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除了维持基准利率于零至1/4厘不变,以及继续将抵押贷款证券的到期本金买入国债以外,美联储将在2011年6月底以前额外再购买6000亿美元的长期国债。也就是说,当局每月购买规模将达到约750亿美元。

  从议息会议之后的声明来看,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评估与之前大致相同。当局认为,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比理想中缓慢,房地产市场继续受抑,而企业开支的增长速度也较年初时放缓。至于通胀展望,美联储认为长期通胀预期依然较为稳定,但衡量短期通胀的指标(如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却在最近几季跌穿当局的目标区间。

  声明还显示,当局愿意在必要时进一步调整每月购买国债的规模,以加强对经济复苏的刺激力度。摩根资产管理因此预计,美联储可能会维持量化宽松政策,直至通胀回升到2%的官方目标,以及失业率开始下降。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当局最终需要购买的长期国债可能会超过6000亿美元。

  我们认为,第二阶段量化宽松政策将面临一项关键风险,即当局或难以在提高短期通胀预期的同时继续维持长期预期稳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议息会议后于《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指,当局最感失望的并非通胀略低于目标,而是就业市场持续低迷。考虑到失业率数据的变化往往较为滞后,我们认为,美国货币政策确实将在一段较长时间内维持宽松。

  对于美联储的上述决策,美国股市以温和上涨回应。这可能是因为此举满足了市场之前对第二阶段量化宽松政策的殷切盼望,但同时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胜利却为市场带来负面影响。议息会议后首日交投淡静,则说明两项新闻早就基本为投资者所消化。

  可以肯定,第二阶段量化宽松政策将在较长时期内增加美元供应,从而导致美元贬值。环球风险资产将因此继续获得支持,尤其是在外汇市场上,亚洲货币预计将进一步升值。亚洲政府可能会因为担忧货币升值过快而采取外汇干预政策,但这却可能大幅刺激当地市场的游资,转而推高亚洲股市。

  正如市场所料,民主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惨败,不仅让共和党在众议院夺得多数席位,而且自身在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也被削减。两党分治局面表明,奥巴马当局未来想争取推行新的政策法案,就必须在某些问题上向共和党妥协。我们认为,美国后市可能会面临政治僵局所带来的潜在风险,民主共和两党的对峙姿态及讨价还价很容易会在未来数周打击美国股市,尤其是如果两党无法在是否延长布什减税方案的问题上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