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离职成风 创业板企业董事责任险购买率低于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
2010年11月03日09:11

  随着创业板高管的“批量”离职,他们在职期间可能由于经营管理失误、信息披露违规、战略激进导致的公司潜在风险以及诉讼所产生的巨大费用应由谁来承担呢?

  日前,苏黎世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金融险部负责人曾万里表示:“投保董事责任险,可以通过市场化手段转嫁上市公司董监事、独立董事及高管人员在履行职务时所产生的风险,保护其合法权益,使之能更有效地、独立地履行管理或监督职责,由此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然而,目前中国创业板企业的董监事保险购买率低于5%,而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购买该保险的比例高达99%左右。”

  曾万里介绍说,对于中国国内创业板高管离职,如果企业没有董监事责任险的保护,上市企业则将面临比较大的风险。这是因为,如果某些董监事、独立董事及高管人员由于在职期间侵犯上市公司权益或证券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而遭受索赔,而该高管又处于离职状态或与企业终止了聘用合同时,企业在法律诉讼中可能处于不利的境地,因此更加需要一个保险保障以化解该种法律与财务风险;董监事责任险在很大程度上就扮演了这一角色。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