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首套房利率85折 福州购房者或推迟置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02日09:56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各银行获悉,已经有部分银行收到了“首付最低30%,优惠利率最低8.5折”的首套房贷政策调整通知,而首套房贷八五折已经被各商业银行普遍执行。业内人士指出,这标志着自2008年开始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7折”时代正式终结。

  走访中,在榕工行中行 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均表示已经接获上级行的正式通知,执行“首付最低30%,优惠利率最低8.5折”的首套房贷政策,但此类调整均不涉及存量房贷(已经发放并在还款期的个人住房贷款)。各行将从接获通知的时间点开始,对新增房贷执行新政。建行、农行等尚未接到通知的银行也表示,目前对申请首套房贷的普通客户已经基本执行“优惠利率最低8.5折”政策,仅有少数征信情况特别良好的贵宾客户可以获得8折优惠。

  虽然福州各银行此前已经基本执行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政策上的底线仍是7折,各行只是从市场调控的角度进行调整。在新政全面落实后,各行房贷政策就有了新的政策依据。

  麦田房产市场部人士表示,八成左右的首套房购买者需要通过银行贷款才能买房,今年银行房贷政策接连取消两成首付和7折利率,将严重削弱福州首套房购买者的支付能力,部分刚性需求买家将被迫推迟购房计划。10月份福州地区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环比下滑了20%,这种趋势可能在年内持续。

  2008年以前,银行首套房贷就普遍执行“首付最低30%,优惠利率最低8.5折”的政策。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首套房贷迎来了“首付比例不低于20%,利率最低可打7折”的优惠政策。(记者 周昆)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