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武汉银行全面上调首套房利率 七折优惠成过去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02日09:03
  昨日记者走访江城部分银行网点和楼盘获悉,武汉十多家银行已开始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上调至八五折,七折利率优惠已在市面上绝迹。

  招行某楼盘个贷专员透露,上周五接到银行的口头通知,要求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七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最低下浮1 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八五折执行。 “除我们银行外,在楼盘驻守的建行、浦发等银行,都已将利率上浮至八五折,根据通知八五折优惠是最底线了,不会再有银行给出其他更低的优惠利率。”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利率已经调整至八五折,此次调整是据银监会传达的有关规定,所以全国各商业银行应该都会新利率优惠。

  光大银行个贷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没看到总行通知,但房贷利率早已按照八五折优惠执行。”

  工行、农行、中行交行中信银行等有关人士表示,已对首套房贷利率作出调整,按八五折来执行。

  对于已申请贷款的购房者,如何界定实施新优惠政策的节点?据悉,各银行标准不一,有的按照贷款申请的时间,有的按照贷款批复的时间。而存量房贷政策,银行表示会按照以前和客户所订立的合同条款执行,明年初贷款基准利率会按新利率进行调整,而是否取消七折优惠,则要看合同设立的具体条款。

  记者了解,此前武汉地区大部分银行实际上都将首套房贷的利率提高至八折至八五折,只有少数银行开出一些附加条件,向客户提供七五折的最低优惠利率。上调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至八五折,意味着市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成本增加。

  招行个贷专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为例,30年期的100万按揭贷款,基准利率为6.14%,从7折调整为8.5折后,月供由原来的4947.54元上升至5502.85元,每月要多交555.31元左右,一年多出6663.72元。总的贷款利息由原来的78.11万元,上涨至98.1万元,总利息多付近20万元。(见习记者程思思)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