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首套房利率7折全线取消 50万贷20年月供多251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02日07:03

  本报讯(记者李彦)本月起,房贷客户将不可能再拿到7折优惠利率。记者昨从本地多家银行了解到,持续两年的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已走到尽头,今后再贷款买房,或将重新执行8.5折利率下限。

  昨日,市民龚先生到大智路一楼盘看房,驻点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首套房利率

最多打7.5折,并告诉他,“如果现在不买,过几天说不定只能打8.5折了。”龚随后咨询多家银行,均被告知首套房贷款利率最多只能打7.5折到8折,7折肯定批不下来。

  记者随后从本地农行、中行招行、光大、兴业等多家银行了解到,虽然尚未正式接到总行关于取消首套房贷7折令的消息,但从目前执行情况来看,7折肯定是不可能了。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坦言,该行早已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改而执行8.5折利率下限;一国有银行个贷经理则表示,“如果是优质客户,说不定还能打8折,一旦政策下来,就必须执行8.5折下限了。”

  据了解,2008年10月前,首套房一直执行8.5折利率。之后,由于楼市低迷,政府为刺激房产销售,出台了7折利率优惠政策,并执行至今年上半年。从下半年开始,随着楼市回暖,部分银行逐渐取消了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

  存量客户或难再享7折利率

  被问及存量房贷客户能否继续享受7折优惠利率时,多数银行个贷人士均表示,目前还很难说。

  一国有银行个贷部经理称,当年房贷7折令出台时,很多之前执行8.5折利率的存量房贷客户都下调至7折;现在优惠利率取消了,存量客户应该也很难继续享受优惠。另一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则认为,取消存量房贷7折优惠会有很大阻力,最终如何“定价”需要分行统一决定,可能会有一个过程。他同时表示,已经申请房贷但尚未放贷的客户,目前还不会执行利率8.5折下限,“应该能拿到8折利率”。

  50万贷20年,月供多251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房贷利率从7折上调到8.5折后,以现行利率计算,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4.298%涨到5.219%,若贷款50万元20年还清,月供增加了251元,20年利率共多出约60379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