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央行加息 > 独家解读

解读央行加息对市民影响:四季度房价下跌没商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7:34

  未来预测

  货币政策重大转折

  中国应进加息通道

  昨日,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连发两条新浪微博评论指出,货币政策出现重大转折,中国应该进入加息通道。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加息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而且提高0.25个百分点不足以降低价格水平,她预测未来还将连续加息。

  对于中国是否因此进入了新一轮的加息周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说:“还要依据下一步的经济数据、市场情况和价格波动等综合因素去判断,目前这个阶段是观察期。”

  银行业人士则认为此次加息“还是存在一定争议的”,毕竟加息后,海外投机的热钱将加速流入国内,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将更加强烈,不过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顾卫平认为,央行此次加息“政策信号作用大于实质作用”,由于加息幅度不大,“对实体经济和流动性的影响都不大”。(记者刘新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