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央行加息 > 独家解读

闫伟:加息说明下阶段抑制通胀比增长更重要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0月19日20:17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闫伟对搜狐理财表示,此次加息说明,就目前看抑制通货膨胀已经超过经济增长,成为中国经济的焦点问题,政策转调的迹象十分明显。

  闫伟分析,此次加息的原因一方面是管理层对经济增长好转的担忧减退,现在的经济增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另外一方面,是最近各类商品的价格的压力确实比较大,市场上流动性的压力比较大,这是最重要的。还有一方面,也可以说是房地产调控的需要和政策。

  闫伟表示,虽然不能因为这次加息就判定目前已经进入了加息周期,这个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观察。但政策转调的迹象非常明显,未来流动性将会遭遇到比较大的压力。闫伟还强调,一次加息对于宏观经济来说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未来很多方面都还继续需要观察。

  搜狐理财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