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汇率波动加剧理财产品发行骤减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8日14:06

  受外汇市场波动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发行也骤然降温。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数量仅有177只,比前一周减少了将近一半。其中多数投资于海外资产的外资银行仅有汇丰银行1家外资银行发行了黄金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本周发行数量最多的仍是交通银行,发行产品59只,占总体发行数

量的33.33%。

  从投资期限的分布来看,由于长假结束,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有所减少,而6-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54只,占总发行量的30.51%;中长期理财产品发行占比明显增加。理财产品分析师指出,这主要是由于最近央行提高了6家银行的准备金率,导致加息预期减弱。“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同为调控货币政策的手段,一般不会同时采用,所以加息预期明显减弱,中产期产品有得以有较稳定的投资环境,使得银行开始加大中长期理财产品发行力度。”

  此外,市场长外汇投资产品明显减少。从币种分布来看,人民币产品共发行121只,占发行数量总体的68.36%。其他币种的投资产品仅有少部分。理财分析师指出,由于最近外汇波动风险较大,很多客户都进行结汇换成人民币,因此目前各家银行都基本很少发售外汇理财产品了。

  南方日报记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